秋高氣爽探索南庄部落之美 石壁部落登山健行峽谷音樂會將登場


石壁部落登山健行峽谷音樂會將登場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Hata la!」為泰雅族語,「出發吧!」的意思,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於10月15、16日兩天,在苗栗南庄石壁部落舉辦登山健行、部落小旅行暨音樂會活動,邀請遊客免費一起到南庄部落登山健行、探索原住民文化,一起享受秋日旅遊山林的舒暢,探索部落美食、工藝之美。活動於今(29)日起接受網路報名,總限額540名。
 




 

參山處長曹忠猷表示,為推動南庄原住民族部落觀光,參山處連續四年舉辦石壁部落健行暨音樂會,這兩年因疫情大家悶壞了,遊客可趁著秋高氣爽的季節,到南庄石壁部落參加登山健行,來一場部落小旅行,感受原味部落市集、原風特色DIY及部落峽谷音樂會等活動,深度了解部落文化、探索山林,來當一日「部落客」。




峽谷音樂會


健行活動

 

「石壁部落」位於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居民多數是從鹿場山區遷徙來的泰雅族人,因地處壯闊陡峭的山壁環繞中,故有「石壁部落」的美稱。想小小挑戰自我的遊客,可參加10月15日舉辦的健行活動,全程長約3.6公里,海拔高約750公尺,沿路有眾多野生植物觀賞,還有美味補給站、部落特色餐盒。健行後,安排部落峽谷音樂會一連串原住民歌手演唱、摸彩活動及煙火秀等。

 

10月16日的部落輕旅行一日遊適合闔家同遊,由專業部落導遊專車帶領遊客到瓦祿產業文化館、東河吊橋、觀賞大石壁奇景、神仙谷巡禮;另外,石壁部落保有泰雅族傳統文化中的苧麻編織工藝及染織工藝,因此安排道地原風特色DIY體驗、走訪原味部落市集等豐富內容,輕鬆享受原風文藝浪漫氣息。

 

相關活動費用全部免費,欲參與的民眾,今日起可於BeClass報名網開放報名,登山健行、音樂會活動限額500名,部落小旅行限額40名,報名參加禮相當豐富,額滿為止。沒搶到的民眾也別氣餒,活動當日也歡迎您一同前進部落,共襄盛舉精彩的部落峽谷音樂會,還有豐富的摸彩禮品。

 

參山處也強調,由於石壁部落附近道路狹小,建議遊客於南庄遊客中心前換乘免費接駁巴士前往,接駁巴士時刻資訊與活動報名詳細內容,相關訊可至活動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view/hatala-raisinay/)或【趣遊參山:獅頭山 梨山 八卦山】粉絲專頁查詢!

 

圖片: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