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賞蓮荷秘境 至德園蓮荷齊綻放


盛開桃紅的荷花嬌艷動人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春賞櫻、夏觀蓮、秋追楓、冬看梅可說是最應景的賞花遊,而時值炎夏,北部民眾欲賞蓮、荷,不用跑至台南白河,士林官邸中式庭園及中山北路五段378巷旁生態池荷花陸續盛開,除了此處,還有一個秘境隱身在都市裡,這座世外桃源,就位處在士林區國立故宮博物院旁的至德園,園內古色古香的江南園林綠蔭盎然,抵禦著炙熱的豔陽,曲橋流水池中荷花及睡蓮朵朵,巧遇幸福使者藍鵲。這隱身在都市鋼筋叢林裡的世外桃源,是您今夏絕不能錯過的美景!

 

台北市公園處處長黃淑如表示,1995年國立故宮博物院為美化館區周邊及提供市民遊客優質的休憩場所,沿小雙溪建造至德園,又名為臨溪公園,江南園林風格、楊英風老師作品有鳳來儀、曲橋荷花池等為整座公園最大之特色,目前蓮荷品種約40多種,盛開時間為這8月。



胭脂般的艷粉


胭脂桃紅荷花艷麗


大王蓮是至德園水池的要角


白粉睡蓮清新


 

建議民眾欲賞花,清晨6~8點為蓮荷最佳的賞花時間,每到驚蟄春雷時節荷花盛開之際,萬物甦醒荷花盛開鳥兒啼鳴,亭亭玉立的荷花隨風搖曳擺動,如君子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亭亭淨植,伴隨蟲鳴鳥叫穿梭其中,猶如置身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村,除了荷花,園內還有大王蓮,有別於荷花出水挺立,睡蓮貼著水面,隨著水漪盪漾,展現不同的景緻,花色繽紛的睡蓮點綴池中綠葉,讓人流連忘返。

 

至德園展現古典風情,呈現水墨中的恬淡意境,最大特點在於江南園林式造景,曲橋恰與風姿綽約的荷花、蓮花唱和,是臺北市區內稀有的賞蓮秘境。民眾若到故宮博物院欣賞國寶之餘,不可錯失到至德園體驗古人雅趣,散步於江南園林風格中,親身感受「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荷花之美,同時也希望來訪的遊客發揮公德心,一同維護賞花美景。

 

※.德園公園資訊──

地       址: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113巷口(至善路與故宮路交叉口處)
交通指南:聯營公車,255、300、304、815、小18、小19、棕13、藍7等可至故宮路口。

 

圖片: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