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國慶煙火抵「嘉」 將於故宮南院舉辦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圖來自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粉絲團)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自2000年起國慶煙火首度走出台北,2004年移師嘉義施放,當時的嘉義縣雖然是以農業生產基地為主,但在煙火展演下,成功帶動人潮與觀光,在去(2021)年高雄舉辦國慶煙火後,在睽違18年,今(2022)國慶煙火重返嘉義縣,並決議於極富藝文氣息的故宮南院舉辦,民眾屆時可利用國慶連假來嘉義體驗一場深度旅遊。




俯看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圖來自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粉絲團)


 

故宫南院總面積約70公頃,包含博物館區20公頃、園區50公頃,博物館建築由姚仁喜建築師設計,以傳統水墨畫之「濃墨」、「飛白」及「渲染」三種筆法為概念發想,發展出虛、實量體相互交織的流線形體,這三道曲線,同時也象徵著中華、印度及波斯三個古文明,在歷史長河中匯聚交流,衍生出燦爛多元的亞洲藝術文化。

 

橋面溫柔地將上下湖分隔開,同時充滿「龍」的文化象徵。橋面採空縫設計,可觀看至善湖之不同景色。因應氣候環境,結構附掛雨庇,達到遮風、遮陽及避雨的功能。依曲形蜿蜒設置,光影透過雨庇灑落於橋面上,構成獨特的感官與視覺經驗。



東石布袋海鮮相當知名(攝影:洪書瑱)


東石布袋海鮮相當知名(攝影:洪書瑱)


東石布袋海鮮相當知名(攝影:洪書瑱)


東石布袋海鮮相當知名(攝影:洪書瑱)


嘉義縣文觀局長許有仁推薦,歡迎全台旅客將10月的時間預留給嘉義,參加國慶之餘,還能遊步道感受森林芬多精、欣賞秋冬限定美景琉璃光、再喝一口知名的阿里山高山茶、咖啡用味蕾感受北緯235下的嘉義,嘉義也有許多美食及庶民小吃,包含民雄鵝肉、阿里山鄒族烤肉、東石布袋海鮮等特色小吃,邀您親身走一趟感受跟焰火一樣熱情的嘉義!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