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賞花趣 山上看昭和櫻、水仙與杜鵑;山下賞鬱金香!

 

 
228賞花趣(左圖上下)洪書瑱攝;(右圖上下: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提供)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近日細雨霏霏,雨下到身心都快長霉了,不過傳來好消息,面對即將而來的228連假,連假天氣晴朗,民眾不妨出遊,享受「陽光」與「風光」,大台北部民眾若欲賞花,可前往陽明山那邊方向前進,除了山上「遊」陽明山花季外,山腳下士林官邸鬱金香展也在展期中,民眾可一起感受到昭和櫻、八重櫻、杜鵑、水仙及鬱金香花卉魅力。




陽明公園櫻花林


噴水池旁昭和櫻


王陽明銅像區昭和櫻


陽明山花季杜鵑


湖山綠地西洋水仙


 

2022陽明山花季以「花見春櫻」為主題,目前陽明山花鐘區及第二停車場的八重櫻已盛開,陽明公園王陽明銅像區和噴水池區域的昭和櫻將在228連假期間接力綻放,預計可到3月上旬,湖山綠地的西洋水仙也將在228盛放,花期大約10天,民眾可一同來聞香賞花。另外228連假期間每天都有精彩的表演活動及市集。



陽明山花鐘前設置一處雙星仙子打卡裝置(攝影:洪書瑱)

 

陽明山花季已舉辦超過60年頭,是北台灣花展中一大盛事,總是能吸引眾多的賞花人潮前往陽明公園賞櫻。今年特別與日本人氣三麗鷗明星雙星仙子合作,在陽明山花鐘前特別設置一處雙星仙子打卡裝置,讓大小朋友來到陽明山花鐘能和從遙遠的星之國度到來的Kiki、Lala合影。

 
為迎接即將而來的228連假,陽明山2/26有櫻式浪漫音樂會,將邀請歌手到現場獻唱,讓民眾在賞花的同時也能同時聆聽優美的音色;2/27有櫻花總動員,上午幸福手作DIY課程開放報名即秒殺,民眾將動手製作屬於自己的香氛蠟燭;下午將舉辦山城花見尋寶趣活動,邀請民眾來到陽明公園一同認識公園內各景點的歷史緣由,除了搭配志工導覽,還可以蒐集到人氣三麗鷗明星雙星仙子的圖章!而雙星仙子Kiki、Lala迷,更要注意,Kiki及Lala也將至現場與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同樂。



陽明山花季花蓮與在地農民市集商品

 
除此之外,228連續假期期間,陽明山花季也邀請到花蓮縣政府與花蓮縣農會聯合花蓮在地近10位小農於花鐘前廣場共同舉辦「花蓮與在地農民市集」,歡迎北部地區的朋友可以在賞櫻的同時就近到花鐘廣場選購優質的花蓮農特產,例如無毒咖啡、優質米,還有現在最缺的放山雞雞蛋。同時也有大腳印公益團體帶來肚皮舞、日本舞、街舞、異國舞蹈、蕯克斯風等演出!

 


士林官邸鬱金香展登場(攝影:洪書瑱)

 

而陽明山山腳下的士林官邸,正在舉辦「2022士林官邸鬱金香展」,相關活動進入倒數階段,至2月28日為止,園區利用了20個來自荷蘭及日本品種的鬱金香,共計13萬株鬱金香,配合各種植栽以及風車、木鞋、小船、鳥居、月亮等創造四大童話故事場景,邀您一起「遇見幸福」!228連假期間規劃一系列活動,相關活動於下午2點到4點在露天音樂座舉行。包括:2/26「琴聲樂舞」表演,由好樣樂團、台北手風琴樂團、夏卡緹融合印度舞團熱情演出;2/27「花五飛滿天.歡樂送吉祥」,為齊舞飛揚舞蹈團帶來演出以及Chris林昊緯的小提琴演奏;連假最後一天2/28則有日本舞踊~永恆的祝福,還有歌手高明德的現場演唱!

 
臺北市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提醒,參與陽明山花季活動時務必做好個人健康防護措施、勤洗手及配合各項防疫規範,現場禁止飲食、拍照不可脫掉口罩。民眾至陽明公園前可以事先確認當地的旅遊人數,以防群聚感染風險。欲前賞花前,民眾可先至「公園新花漾」粉絲團確認一下「人潮警示燈」,若人潮太多,建議另擇時間前往觀賞。

 
由於陽明山花鐘區僅有第二停車場及公有立體停車場可供小型車停放,實供不應求,遊客請多利用大眾運輸系統,搭乘捷運轉乘接駁公車124、125、127、130、131等,以免因塞車或停車不易。
 
相關訊息可至花IN台北官網(https://flowersfestival.taipei)、陽明山花季官網(https://fec.taipei)或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官網(https://2022tushow.taipei)等查詢!

 

 

圖片: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提供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