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金山杜鵑花開正美 與萬金杜鵑來場約會

 


平戶杜鵑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杜鵑花色繽紛,展現熱情與活力,若您喜歡杜鵑,新北市萬里金山,萬金杜鵑花開正美,新北市政府推動「萬金杜鵑」計畫,於萬里區瑪鋉溪畔的瑪鋉運動公園、觀光公園種植近1萬2,000株7個品種杜鵑,杜鵑花已陸續綻放,花期預計至3月中旬,也再度邀請國際知名塗鴉彩繪藝術家Fleks和Sergio為「萬金杜鵑」做美化,配合夜間燈飾設計,將瑪鋉溪打造成最美河岸「映山紅」美景!



萬里新杜鵑


瑪鋉運動公園的烏來杜鵑


 

杜鵑花又名「映山紅」,每年的2、3月正是平戶杜鵑盛開的時節,一片杜鵑花海奼紫嫣紅美不勝收。杜鵑花的花語是天真、愛情、只屬於你,意指當見到滿山杜鵑盛開,就表示屬於你的愛情降臨了。新北市萬里金山地區有一群超過半世紀為杜鵑花耕耘和鑽研的花農,讓新北萬金地區成為杜鵑花苗最大產區,全國有8成杜鵑種苗從此地孕育,無論是品系、花況、種苗健康度,品質都堪稱是一等上選品!



萬金杜鵑(景美路橋下打卡點)


萬金杜鵑彩繪
 

為讓民眾看見萬金杜鵑之美,新北市政府推動萬金杜鵑計畫,於萬里區瑪鋉溪畔的瑪鋉運動公園、觀光公園種植春季常見7個品種杜鵑花,如平戶杜鵑、台交杜鵑、烏來杜鵑、萬里小玫瑰杜鵑、瑪麗蓮夢露杜鵑、雙色瑪麗杜鵑、初冠雪杜鵑等,數量高達1萬2,000株。此外,還與荷蘭塗鴉藝術家FLEKS合作,以奔放的對比色彩與細膩視覺性的塗鴉技藝,呈現出杜鵑的形象,並搭配夜間燈飾讓民眾除了白天欣賞杜鵑之美外,夜晚時分亦可感受另一浪漫風情。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民眾平日繁忙工作之餘,抽空至現場感受花卉自然之美。另外,國內的疫情仍嚴峻,民眾賞花時應做好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離、全程禁止飲食及配戴口罩;也要做到隨身垃圾不落地,共同維護萬金杜鵑花的棲地環境。

 

相關訊息可至萬金杜鵑官網(https://www.wanjinazalea.com.tw/)查詢!

 

圖片: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