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湖山「夏日音樂會」 七夕前夕KIKIKOKO熱鬧登場


無患子平台供民眾休憩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2020年因為疫情,讓人們的旅遊型式也不得不有所影響,不能出國的國人只能進行國旅,因為各個通往觀光景點的交通要塞,每每都發生塞車情形,現在最好的旅遊方式,平日可以利用交通至計劃較遠的地方遊玩旅行,假日就就近玩遊,這樣也可以讓自己減少塞在車陣的時間,若是大台北的民眾,或許可至河濱公園、花博公園、北投、陽明山等地,其中陽明山湖山里,即是一個擁有豐富人文歷史與珍貴生態資源的農村聚落,每年暑假當地的長者就會開始忙碌起來,準備著在百年無患子平台舉辦的「夏日音樂會」,今年的活動時間將於8月22日下午3點30分展開!



由地方長者組成的KIKIKOKO千歲樂團粉墨演出


「夏日音樂會」由地方長者組成的KIKIKOKO千歲樂團粉墨登場演出,由阿公阿嬤們展現靈活的手腳與大家分享(四塊仔)桃花過渡,更同場加碼由揪甘心月琴彈唱與草山樂活青年朋友們合作演出,讓民眾感受除了在活動中可以感受到這群活力四射的阿公、阿嬤熱情,也能藉機體會這農村最美風景與風土民情。


台北市大地工程處表示,湖山社區有許多值得探訪景點,近年來針對湖山社區,辦理相關環境改善工程,已完成四O砲陣地、晚霞平臺、風動石平臺、楓香姐妹樹、橫嶺古道、無患子樹平臺、農學園等景點。除了體驗「夏日音樂會」外,可探訪歷史悠久的當地居民信仰中心─紅壇,可沿著橫嶺古道步行,古道平緩起伏不大,沿途各式解說牌包含打油詩,活動十分有趣,此外來到四O砲陣地周邊,能讓服過兵役的民眾懷舊憶往,之後至一旁視野廣闊的晚霞平台,欣賞宜人的日落美景。


晚霞平台遠眺山景


漫步巷弄之間的純樸農村氣息


趣味十足的美化牆面


富有童趣百年豬舍了解地方歷史文化



橫嶺古道感受竹林秘境


橫嶺古道吟詩作對


台北市大地處坡地整治科陳建帆科長表示,百年無患子老樹是社區共同記憶,幾年前曾受病蟲害所苦,經過治療後老樹已恢復生機,一旁設置的無患子樹平臺,也成為社區居民聚首話家常的空間,無患子平台就在湖底聚落內,音樂會結束後可沿著湖底步道往社區內走去,在石材地坪上漫步,賞遊許家百年古厝、百年豬舍、農園美化牆等景點,漫步走進梯田間的湖山農學園,此處也是地方小學的生態教室,民眾可在田間的涼亭坐下休息、遠眺山谷自然景致。


為避免前往北投郊山湖山社區時的停車困擾,建議可搭乘捷運至新北投站,轉乘公車小25至吳厝站;或搭乘至石牌站,轉乘535公車到吳厝站下車之後步行前往。

 

圖片:台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