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臺北華江蝴蝶季 追尋蝶蹤


柑橘鳳蝶(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暑假將來臨,是否想與自己的寶貝,一同在台北感受大自然的生態之美,若您或小朋友也喜歡飛舞在天地間的舞者美麗的舞衣及舞姿,臺北市動物保護處為大、小朋友們將推出一系列的野生動物與自然生態保育活動,讓民眾就近就能有個豐富的暑假。相關活動自明(7月4、5)日上午9時起至下午4時,舉辦「2020臺北華江蝴蝶季」活動,邀請大家造訪位於萬華區長順街底四號疏散門旁的「華江蝴蝶生態園區」,見證華江社區發展協會營造蝴蝶生態環境的保育成果,以及社團法人台灣蝴蝶保育學會等專人解說!

 

台北市動保處表示,「華江蝴蝶生態園區」位於環河南路高架橋下的帶狀區域,是華江社區發展協會發起居民撿拾廢棄磚瓦、石塊,資源再利用後堆砌而成的園區;再結合台灣蝴蝶保育學會的專業協助,廣植蜜源植物與食草植物吸引蝴蝶或其他生物棲息,以營造園區的生物多樣性。



2019臺北華江蝴蝶季活動-小朋友創意DIY


2019臺北華江蝴蝶季活動-社團攤位宣導情形


而「2020臺北華江蝴蝶季」活動現場,將安排了10餘個生態議題的攤位,除了以蝴蝶保育為主題外,還有黑熊、蝙蝠、鳥、昆蟲、綠化、環保等相關機關、團體與在地社團共襄盛舉。



玉帶鳳蝶雄蝶與雌蝶擬態型(攝影:洪書瑱)


紫斑蝶(攝影\洪書瑱)


紫端蝶(攝影:洪書瑱)


除此之外,蝴蝶保育學會也將有專人在現場解說導覽,帶領民眾走入蝴蝶園區尋覓蝶蹤,希望透過活動中的各種素材,相互交流、培育出更多愛護自然生態、關注生物多樣性的保育種子。

 

但提醒遊客,由於活動現場停車位有限,建議搭乘捷運板南線至「龍山寺站」,於1號出口轉乘欣欣客運1、18路等2線公車至「華江站」即可抵達;若仍需自行開車,堤外河濱公園停車場或堤外停車格仍可付費停車!

 

相關活動資訊,請至動保處官網(https://www.tcapo.gov.taipei/Default.aspx)查詢。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