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戶外透氣 八大主題戶外景點彙「報」

 


員林蜀葵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肺炎疫情延燒,在兒童清明連假後後續的發展,值得大家努力關注,未來1-2週盡量多注意自己的健康,出外也多做防護,若真要出遊,也盡量選擇戶外不要聚集。中台灣的彰化,若計劃外出,目前有8大主題戶外景點,包括「賞花打卡新亮點」、「登山步道」、「戶外休閒遊憩」、「文化人文之旅」、「海線體驗營」、「休閒農場」、「彰化市漫活輕旅行」、「單車漫遊自行車道」等,除了透透氣,也能享受戶外給予大自然給予之美。



員林蜀葵花季-歡迎賞花

 

春天百花盛開,顏色繽紛、高達2公尺的花海秘境-蜀葵花田就在員林市南區公園旁,距離交流道約5到10分鐘路程,蜀葵花海悄悄的綻放中,萬紫千紅數萬株蜀葵花伴隨著微風搖曳,今年約有1萬株蜀葵花艷麗盛開,彰化縣長王惠美提醒,走出戶外提升免疫,防疫期間亦做好個人衛生習慣,遵守「2不3要」的原則,勤洗手、戴口罩,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1.「賞花打卡新亮點」主題景點:



員林蜀葵花


成美文化園區


成美文化園區


萬景藝苑


花繽紛浪漫的「員林蜀葵花」邁入第6年,至今種植面積達2,000多坪,今(2020)年蜀葵花盛況更勝以往,俗稱一丈紅的蜀葵花高度可達一至兩公尺以上猶如花中巨人,花色繽紛豐富,有大紅、粉紅、紫紅、深紅及白色等,在一萬株蜀葵花繽紛綻放場面壯觀,員林蜀葵花期預計至4月底結束。蜀葵花花期花期約莫至4月30日止,但還是得視氣候、花況而定,為維護花田美好景觀,蜀葵花田園區預計4月份雙數週一,今(4/6)及4/20為休園養護日,若花期有調整,將在員林市公所網站公告。另還有隱藏版超美的落羽松大道「成美文化園區」、由老樹收容到現在滿園奇花異樹的「溪州萬景藝苑」。


 

2.「登山步道」主題景點:



桐花


「員林藤山步道」是油桐花季最熱門的賞花地點油桐花盛開時,滿山滿谷的油桐花美不勝收;「長青登山步道」全長約1.3公里,沿途設置三個景觀點,分別為:觀星賞鳥站、觀景浪漫亭台、四季風情花架等休息區、賞鳥區,還可眺望山峰,俯瞰平原風光;「十八彎古道」位處清水岩森林遊樂區道路盡頭處,又稱「挑鹽古道」。

 

3.「戶外休閒遊憩」主題景點:



田尾公路花園


台版波波草


溪湖糖廠


這是全國第一個以荔枝為主題的樂園──「就是愛荔枝樂園」、打造夢幻浪漫婚紗造景的「琉璃仙境」、結合恐龍主題樂園與虛擬實境、3D體驗及親子互動遊樂區的「百果山探索樂園」、有台灣花之都盛名,四季不打烊的花田博物館「田尾公路花園」,周邊還有許多景點,如捌程景觀園藝、農村仙人掌及台版波波草,還有全台少見的糖廠小火車「溪湖糖廠」等。 


 

4.「文化人文之旅」主題景點:



桂花巷藝術村 


「鹿港老街」是保存最完整且具有歷史價值,已有二百年老街,還有臺灣所有龍山寺中保存最為完整的建築,歷二百三十餘年的國定古蹟「龍山寺」、周邊有熱鬧非凡的市集與特產美食,創建迄今已逾四百餘年的國定古蹟「天后宮」、原是閒置荒廢的日式宿舍聚落群,改造為藝文創作與在地特色兼具的「桂花巷藝術村」等,可計劃一趟文化氣息之旅。


 

5.「海線體驗營」主題景點:



王功夕照

體驗全台獨有的「海牛採蚵」文化,到王功老街巡寶、漫遊王功漁港、芳苑燈塔及景觀橋,飽覽西濱風光、品嘗海產飲食,還能捲起褲管、踩踏泥巴探潮間帶,重溫童年樂趣!


 

6.「休閒農場」主題景點:



今夜星辰休閒農場


園內有可愛草泥馬以及浪漫造景的「今夜星辰休閒農場」、坐擁銀行山景的「日月山景休閒農場」、可品嘗到最新鮮的牛奶及乳製品的「大山牧場」、由鴨寮轉型,農產資源豐富且農村意象鮮明的「東螺溪休閒農場」,是一趟鄉土風情之美。


 

7.「彰化市漫活輕旅行」主題景點:



八卦山大佛


八卦山大佛


天空步道


賞鷹_許智揚攝(圖:彰化縣野鳥學會提供)


台灣唯一一座仍在運轉的活古蹟「扇形車庫」、彰化知名地標且曾是東亞第一的「八卦山大佛」、自然生態與人文藝術兼具,全長約1公里的「天空步道」、沿著「文學步道」來到步道頂端可欣賞台灣現代文學之父-賴和的詩文風采「賴和詩牆」;每年3月春分前後,可到「賞鷹平台」觀看過境的灰面鵟鷹,經統計每年過境數量約莫二萬隻左右,可說是非常壯觀!


 

8.「單車漫遊自行車道」主題景點:


沿著鐵路「集集支線」而行,沿途景色秀麗的「二水觀光自行車道」、以彰139縣道為主軸,連接觀光景點,整建長約100公里的「八卦山風景特自行車道」、沿田中及社頭的山麓而行,長約15公里,全台第一條自行車專用道的「長青自行車道」。


因為疫情關係,提醒大家除了保護好自己之外,空閒之餘外出應避開人潮聚集多的時間與空間,對身體、對防疫將更有益。

 

 

圖片:彰化縣政府提供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