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邀您感受圓山飯店十美 推「閱 圓山住房專案」

 


台北圓山飯店夜景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台北圓山」成立於1952年,由蔣夫人宋美齡女士所創,為全台第一家五星級飯店,圓山飯店建於圓山之腰,前臨基隆河、後倚陽明山、東望松山、西眺淡水,再因宮殿式建築等因素,不僅是台北地標之一,也是臺灣重要地標之一,成立超過一甲子時光的台北圓山,擁有豐富人文歷史的軌跡,見證許許多多台灣大小事與世代交替,想好好一次感受台北圓山的文化與歷史,台北圓山飯店自即日起至8月31日止,推出「閱‧圓山住房專案」,將帶領民眾「閱」覽台北圓山的古往今來!

 

身為台灣地標的圓山大飯店,是招待外籍元首及重要國家貴賓之處,一直以來帶給民眾無法高攀的印象,再加上圓山大飯店為十四層宮殿式大樓,紅柱金瓦、襯托富麗堂皇的古典氣氛,在在傳達東方藝術之美,圓山可說是處處歷史、處處故事、處處美景,包括神秘的地下逃生密道,到大廳富貴華麗的天花藻井等著名的「圓山十美」。

 

※.圓山十美包括:1.牌樓、2.「劍潭勝跡」石碑、3.南北石獅子、4.「圓山紅」圓柱與大型落地玻璃門、5.龍鳳呈祥的梅花藻井、6.歷史價值的貨布鑰匙、7.飛檐與斗拱、8.九龍壁、9.密道-避難地道、10.百年金龍等!



圓山飯店-牌樓



劍潭勝跡石碑



九龍壁


歷史價值的貨布鑰匙




落地玻璃門暗藏六個古字「中華民國萬歲」


其中圓山大廳落地玻璃門:圓山飯店正門的大型落地玻璃窗,造型典雅端正,但仔細觀察門上所繪紋路,就會發現其中暗藏六個古字「中華民國萬歲」,回溯重建圓山飯店時的時空背景,可以看出時空背景的轉換及設計師創作時的巧思。
 



圓山飯店-梅花藻井

 

「梅花藻井」則是圓山飯店大廳中央上方有一梅花造型的藻井,梅花中央五條金龍環繞一顆龍珠,意味「五福臨門」,且藻井內周圍有23條金龍、16隻鳳凰,取其「3」諧音「升」意指步步高升,「16」伴隨大梅花「發」,則有一路發之意。



詹角小獸
 

「飛簷斗拱」則在飯店屋頂的飛簷與斗拱道出中國的古老文明,垂脊上方一排蹲獸,盤據在挑出的飛簷之上,在正脊、垂脊間安置的鴟尾是一種瓦製的獸型飾物;而屋頂下方,華麗但精緻有力的斗拱結構是中國建築最令人稱奇的堂奧。



林家石獅

「林家石獅」則位於花園廣場上的一對石獅,已有近百年的歷史,是日本興建神社時,要求板橋林家進獻的。這一對南方石獅雖然形體較牌樓下的新石獅小,但其雄勁有利的雕工,讓這對石獅看來更加栩栩如生。



 百年金龍

「百年金龍」則設置於台灣神社前的銅龍,在圓山飯店增建廳舍時特別保留原貌呈現於金龍餐廳前,並在76年整修時鍍上24K金,特別的是這條金龍為三爪和傳統的四爪或五爪龍有所不同,是許多民眾在此與百年金龍必合照的景點!



圓山飯店密道


而讓民眾最好奇與津津樂「道」即是「避難地道」,保持高度神秘感的避難隧道,事實上為圓山規劃的緊急逃生路線,圓山大飯店也是當今唯一有此設計的世界級飯店。地道位於東西兩側各有一條,東側出口通往北安公園全長67公尺,西側出口通往劍潭公園全長85公尺。



圓山飯店-豪華客房


圓山飯店-精緻無窗客房


「閱‧圓山住房專案」提供兩款房型套裝組合,專案價不分平假日最低NT$6,869(約3折)起,包含兩間精緻無窗客房,與「豪華客房以及無窗客房,各一間」,專案價NT$8,799(約32折),相關專案均含4客自助早餐以及4張圓山密道導覽票券,專案期間即日起至8月31日止。

 

圖片:台北圓山提供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