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秘境──烏石坑「魚梯」 因像土耳其棉花堡爆紅


烏石坑「魚梯」 因像土耳其棉花堡爆紅___台中烏石坑(攝影:巫茂熾)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台中出現新IG、打卡景點,斴近自由國小烏石分校的台中烏石坑,林務局近期甫打造一處魚梯生態工程,原本是為了幫助魚類洄游生存的魚梯生態工程,有民眾眼尖發現,從某個角度拍攝,有如置身於土耳其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的石灰岩梯田地形的「希拉波利斯棉花堡」之中,成為台中最新的拍照景點,吸引眾多遊客前往打卡拍照!尤其在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陰影作祟之下,不能出國,因此在台彷彿也能感受另一種異國風情!

 


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_土耳其石灰岩梯田地形,土耳其希拉波利斯棉花堡(圖:旅遊經提供)


 

棉花堡是土耳其的著名旅遊景點,於1988年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土耳其政府為了保護這一世界奇觀,規定遊客必須赤腳參觀。雖然命名為棉花堡,再加上白色的外觀,許多人未到訪時,以為腳踩會有柔軟的觸感,但主要形成為含鈣的溫泉水流動,過程中冷卻沉積下來的石灰岩層所形成壯觀的景色,產生層層下降的緣石或石灰華階地,簡單來說像一處大型戶外鐘乳石皿,腳踩在實際底層結晶物上,反而有點刺硬,與想像特別不同。
 



台中烏石坑(攝影:巫茂熾)


台中烏石坑(攝影:巫茂熾)


台中烏石坑(攝影:巫茂熾)


台中烏石坑(攝影:巫茂熾)


台中烏石坑(攝影:巫茂熾)


 

而台中烏石坑由一塊塊圓形的豆腐岩交錯排在一起,堆成一層一層階梯狀,水流由上而下,如同小瀑布,因眼尖民眾發現,從某一角度有點土耳其棉花堡,再加上社群軟體的助波,吸引眾多人前往拍照,也因為成為台中熱門的拍照景點,甚至吸引許多愛好攝影的民眾前往!


位在山區的台中烏石坑的魚梯,原本就是要幫助洄游性魚類生存,所打造的生態工程,是禁止民眾在這邊戲水垂釣,卻因為外觀,因部份角度像土耳其的棉堡,吸引大批遊客來這邊朝聖。新秘境,不少民眾結伴,許多人會開車前往,加上車位不夠所以路邊亂停,民眾前往時,請注意行車安全與遵守停車規定,更不要踩進魚梯戲水拍照亦發生危險,尤其這裡也不能垂釣捕魚,且進入「魚梯」是會影響魚蝦洄游,民眾還是遠觀拍照,或是有機會拍攝魚往上遊的生態照就好!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