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孔子舉辦生日趴 臺北市孔廟還有儒風園遊會


園遊會精彩活動合照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9月28日為至聖先師孔子誕辰,也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現代的老師難為,除了學生的授業外,家長也在校園之中也扮演重要角色,學生們不妨趁著教師節(六)的前一天對老師表達一些心意!另外,臺北市為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誕辰2569週年釋奠典禮,也將於今9月28日(六)於臺北市孔廟隆重登場。並於9月27日上午8時舉行釋奠習儀、9月28日上午5時20分舉行釋奠典禮,活動當天臺北市孔廟將在黌門口發送現場排隊民眾當天參禮證各100張,送完為止,當天還有園遊會活動可參與!






今年臺北市孔廟的釋奠典禮也推出限量特色紀念品──「Q版孔子毛巾」,發想源自古代文人於盥洗盆上刻上「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銘文,激勵自己以沐浴自新,求德業日進。以此儒學理念,結合臺灣在地傳統製造產業所開發的文創商品,以限量造型毛巾將與民眾一同分享孔子誕辰喜悅。

 

今年孔子2569週年釋奠典禮適逢週末,且欣逢臺北孔廟90週年紀念,孔廟特別規劃接續釋奠典禮在9月28日(六)上午9時至下午4時,於大龍街封街舉辦「儒風.藝遊好時光園遊會」,首次以儒學為主題策劃園遊會,結合傳統手作與創新科技,活動完全免費。

園遊會現場還有翰林出版獨家開發「孔子點點名網頁互動遊戲」,以創意有趣的RPG遊戲結合儒家文化等內容,開放民眾現場體驗,迷客夏圓山店當天全天候奉茶,讓民眾清涼一夏,其他活動攤位還包括:論語帥氣紋身貼紙體驗區、孔子造型繽紛氣球免費贈送、麒麟紙藝教學、剪紙趣味四勿猴手作課程分享、射箭投壺遊樂、古裝更衣拍照打卡區,活動最後還有藝人許書豪及廖博雅帶來壓軸表演,可近距離互動感受不同以往的儒學魅力!

 

除此之外,財政部臺北國稅局大同稽徵所也同時舉辦「發票.e化.好運到」統一發票租稅宣導活動,現場會教導如何使用「有2次中獎機會及40萬組500元中獎機會的雲端發票」,有闖關遊戲、可摸彩,欲參加園遊會的活動,民眾不妨攜帶9月份發票來進行捐發票做愛心,有機會贏大獎!
  

對祭典文化傳承有興趣的民眾也別忘了下午進臺北孔廟4D劇院觀賞「樂生.聲年」紀錄影片,2點、3點、4點各播映一場。

 

圖片:臺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