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品溫泉酒店 獲「環保旅館金級認證」


雲品溫泉酒店外觀夜景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永續旅遊已成為全球重視的課題,如何在發展觀光與環保取得平衡,也是相關單位與業者都需積極面對!因此行政院環保署為了相關議題頒布的「環保旅館 金級」標章,除需符合節能、減碳及採購綠色產品等多項規定外,餐廳食材亦應優先選購本地生產或有機方式種植之農產品,並落實每一項訂定標準,才能獲得這項環保認證,截至目前為止台灣僅有19家旅館得到此環保認證!


在19家旅館中,雲品溫泉酒店於六月份取得「環保旅館 金級」認證,為了接地氣,於9月2日首次攜手日月潭風景管理處號召民眾於「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隔日舉辦「淨潭活動」,參與人員於10時至12時在伊達邵碼頭集合,分為5條路線執行,並宣導對於日月潭的環境保護,即日起開放泳者及民眾自主加入,並邀請日月潭邊各企業商家一起共同響應!期待在地業者一起秉持永續旅遊的精神,讓美麗「泳」駐日月潭!

 

雲朗觀光集團表示,集團一直以來均關注環保議題,從翰品酒店花蓮外牆LED燈飾的頂樓太陽能接收板電力來源,與運用巧思使用雨水回收節能設備,作為酒店植物澆灌及生態池的利用。雲朗更響應每年地球關燈一小時活動,並年年推出環保住房專案以及於旅展銷售環保住宿券等,每一項措施都是希望與旅客一起力行環保,關注環境永續議題。

 

而位在日月潭的雲品溫泉酒店逐年持續降低能源耗用,落實節能減碳、節水、排煙、除臭等環保標準,亦與在地農家及商家配合採購綠色產品及有機蔬菜與在地食材,從產地到餐桌減低食材運送的碳排放量,再經由環保署層層認證後,在今年六月取得「環保旅館 金級」標章,也成為南投地區首家金級認證的五星級飯店。


雲品亦參與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辦理的「全球永續旅遊實務推廣工作坊」,希望在全球氣候變遷、生態保育、經濟發展等對環境的衝擊中,更加落實於環保與綠化在飯店中,倡導永續旅遊,讓民眾在消費的過程中,應以更正向的方式與環境共處,投入更多的行動,來減少並減緩對環境減少破壞。



雲品溫泉酒店首度成為萬人泳渡合作夥伴,並於翌日辦理淨潭活動


美麗的日月潭

 

此外,今年雲品加入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合作夥伴,期望協助提升日月潭萬人泳渡的國際行銷與接待,將萬人泳渡意義變得更國際化、品牌化及環保化。雲品首度更與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合作,選在9月2日泳渡的隔天舉辦「淨潭活動」,欲參與的民眾可至活動網頁(https://pse.is/JPLH3)報名或查詢,而相關淨潭活動將從泳渡的終點站「伊達邵碼頭」週邊開始,邀請泳客或民眾花2個小時的時間,一起參與,用小小的力量,來回饋大自然給予日月潭,甚至是臺灣寶島及地球的恩賜。

 

圖片:雲朗觀光集團提供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