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竹筍正當時 在臺北找「筍」樂趣


在台北找「筍」樂趣(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食當季」是享受美食最基本的準則,此時正是綠竹筍的盛產季,也是山中「綠寶石」閃閃發光的「食」刻,在這個「食」節中,除了品嚐綠竹筍的甜美外,若有機會,不妨計劃一場採筍樂之旅,甚至北部民眾在台北就能進行體驗!為了邀請民眾來品嚐及體驗,相關單位規劃多場臺北市綠竹筍系列活動-採筍趣,同時民眾還能規劃進行採茶、揉茶等體驗,來找「茶」趣,甚至品嚐風味餐,並與大自然來一場邂逅!
 


與自然邂逅(攝影:洪書瑱)


與自然邂逅(攝影:洪書瑱)


與自然邂逅(攝影:洪書瑱)


與自然邂逅(攝影:洪書瑱)

 

活動包含採筍體驗、竹林生態導覽、綠竹筍料理 DIY等。另外,臺北市同時也是茶葉的重要產區,若來到臺北市木柵區、南港區,除了體驗採筍,還可同時體驗揉茶活動,安排一整天的戶外悠然小旅行。

 

臺北市府產業局表示,綠竹筍是臺北市農業重要的經濟作物之一,臺北市絕佳的氣候與地理優勢,種植出來的綠竹筍相當鮮甜爽脆,而且品嚐也有消暑之感,有著綠寶石之美稱,臺北產區包含木柵、士林、北投、內湖、景美、南港、大安、松山、中山區,每年產季從6月到9月,端午節後到立秋前,即是綠竹筍最佳賞味期。



筍樂趣(攝影:洪書瑱)


筍樂趣──找尋筍子(攝影:洪書瑱)


筍樂趣──筍叢下發現裂土,就能發現「筍」蹤(攝影:洪書瑱)


筍樂趣──挖筍(攝影:洪書瑱)


筍樂趣_筍子出土了(攝影:洪書瑱)

 

為了讓更多的民眾體驗臺北市獨具特色的綠竹筍風貌,今年臺北市農會、臺北市政府產業局與各區農會聯合擴大辦理臺北市綠竹筍系列活動-採筍趣活動!活動包含採筍體驗、竹林生態導覽、綠竹筍料理 DIY等,除了體驗採筍外,臺北市同時也是茶葉的重要產區,若是至木柵區、南港區時,亦可安排體驗採茶、揉茶活動,計劃一場不同戶外旅遊,來場體驗悠然小旅行。



不妨再計劃品嚐當地風味餐(攝影:洪書瑱)


不妨再計劃品嚐當地風味餐(攝影:洪書瑱)


不妨再計劃品嚐當地風味餐(攝影:洪書瑱)


不妨再計劃品嚐當地風味餐(攝影:洪書瑱)

 

「綠竹筍園一日農夫生態體驗」從6月到8月共33梯次,民眾可經由北投、士林、南港、景美、松山及木柵區等農會來報名,活動費用每人自400元至700元不等!


◎、北投區農會:仙旅崎緣,挖筍趣/NT$ 450,活動包含筍子米麵食diy、採筍體驗及竹林生態導覽解說,7月至8月的星期三、星期六共18梯次,每梯次15名以上。

 

◎、士林區農會:一日遊農業體驗/NT$ 700,活動內容包括:採筍體驗、午餐(綠竹筍餐)、市民農園體驗、平等古圳巡禮、農會活力館綠竹筍伴手禮,分為7/9、7/16共2梯次,各梯次約40名!

◎、南港區農會:挖竹筍體驗/NT$400,活動包含有機蔬菜導覽及採摘、挖竹筍體驗、午餐(有機蔬菜、竹筍餐),僅7/14(日)1梯次,名額限30~40名!

 

◎、景美區農會:綠竹筍生態體驗活動/NT$ 400,活動包含綠竹筍生態解說及採筍示範、分組採筍體驗、午餐(大團圓景觀餐廳自行前往)、戰利品〈綠竹筍約1台斤〉,活動日期為6/1、6/8、6/15、6/22、6/29、7/6、7/13、7/20等共8梯次,每梯次25名!
 

◎、木柵區農會:木柵輕旅行.茶筍體驗趣/NT$ 700,活動包含筍園參觀導覽及採筍示範、午餐(茶筍大餐)、採茶製茶體驗、紀念品〈綠竹筍約1台斤〉,計劃8/12、8/16分為2梯次,各梯次僅收20人!

◎、松山區農會:採筍體驗小旅行/ NT$ 200,將前往離臺北市中心最近的虎山進行綠竹筍生態導覽及採筍體驗,另外安排蜜蜂生態介紹及蜂蜜品嚐,計劃2梯次半日遊,活動日期為7/4、7/18二梯次,每場限額20人!



茶揉捻體驗(攝影:洪書瑱)


採茶(攝影:洪書瑱)


萎凋、浪菁(攝影:洪書瑱)


殺菁(攝影:洪書瑱)


揉捻(攝影:洪書瑱)


乾燥(攝影:洪書瑱)


製茶體驗(攝影:洪書瑱)


除了台北季節活動「筍」樂趣外,若想感受採茶、揉茶等,可計劃至木柵區、南港區找茶「趣」,不僅可以感受茶園風光,還能動手體驗採茶、揉茶、製茶等農活體驗,並能製作專屬自己的茶香,相關活動可至木柵區農會(02-29398021轉推廣股)或南港區農會(02-27836121轉推廣股)查詢!


除此之外,為了尋好筍,並找出全臺北市品質最優良、甜度最高的「甜筍王」,第二屆的臺北市優質綠竹筍品質評鑑比賽將於6月27日在臺北市政府一樓中庭登場!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