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Go」閃亮 東西區連線接力展繽紛

 


2019台北光之饗宴(圖:來自於「Wisely的拍拍照寫寫字」)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今(11)日已開工,九天春節連假已結來,但以華人的習俗春節要直到元宵節才算過完,這幾天在社群網站中,不難發現許多人都已到台北市政府前廣場,且一路到仁愛路上的「2019台北光之饗宴」拍照打卡,成為最熱門的網紅新地標,這就是來自義大利的Luminarie光雕裝置藝術展,由23萬3,990顆LED燈泡構建出長達300公尺、高20公尺的光廊,亮「麗」且夢幻壯觀,燈展展期將到2月19日元宵節為止,為台北燈節「亮」出美麗的「印」記,而且從本週六(16日)開始,2019台北燈節將緊接著在西區接力展開!
 


「心花怒放亮晶晶」首次讓燈節的主視覺變成實體燈飾展出


「塗鴉夢想家的基地」在西門町街頭開創一個嶄新的展覽空間

 

今年台北燈節相當多元,包括:「主題燈區亮晶晶」、「我愛創作亮晶晶」、「夢想生活亮晶晶」、「友好城市亮晶晶」等,除了四大主題燈區,還有來自各國塗鴉藝術家繪出一幅幅有趣塗鴉帳篷的「塗鴉夢想家的基地」、「東京迪士尼度假區35週年慶特別遊行」、歡慶米奇90周年的「奇趣大禮FUN米奇」、小朋友最愛的「我愛佩佩豬」等。除此之外,2月24日下午還有壓軸的踩街嘉年華遊行,除了有各團體表演、踩街外,另外還有花車遊行!

 

2019台北光之饗宴在大年初一由市長柯文哲揭幕後,即成為網美間口耳相傳的熱門打卡點。2019台北光之饗宴是由台北市政府與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攜手推出,這項燈展起源自15世紀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Luminarie」燈光裝置藝術,逐漸發展為採用木製結構和各種不同顏色的燈泡設計,成為具有三次元夢幻空間的藝術傑作!尤其於日本阪神地震後也成為神戶年度代表性活動,已連續舉辦24年,每年吸引3百多萬人次前往觀賞,這次台北光之饗宴與神戶燈節為同一名義大利設計師Daniel Monteverde設計,由Galleria、Façade、Spalliera 3種結構構成,現場還有大型裝置藝術「#beTAIPEI」。亮燈時間,假日為18:30-22:00(包括元宵節);平日19:00-22:00!

 

台北燈節已經連續第三年在台北西區舊城舉辦,範圍從西門紅樓前,一直沿中華路一段、北門,至台北車站旁的「行旅廣場」!今(2019)年的主題為「台北台北亮晶晶 點亮夢想點亮心」,是由「教父級」設計師─ AKIBO 李明道操刀設計,並擔任燈節藝術統籌與策展人。
 


西門紅樓前的「百變豬寶亮晶晶」,會隨著音樂變換造型

 

台北燈節主視覺與主燈為「百變豬寶亮晶晶」,豬寶一身喜氣洋洋的裝扮,會隨著主題音樂的節奏穿越未來化身成為機械獸,下一秒又回到過去戴上舞獅面具,平時還會有各式各樣的表情動態變化,就像是有了生命一般俏皮生動,而在隔一條街的對面,將有一座由主視覺構成的「心花怒放亮晶晶主題燈」,兩座主題燈相互輝映。
 


2019台北燈節期間,北門光雕首度以360度全四面的投影展出並搭配音樂與舞蹈的表演


「搖擺北門」,讓台北城的風華歲月透過光雕投影與演員演繹

 

燈節另一端的主角北門,今年將以「搖擺北門」為主題,首度以360度四面投影,並再度請到2017年第一次為燈節創作北門光雕的藝術家陳怡潔的團隊,以音樂、舞蹈為主題,把有濃濃歷史、人文風格的舊城門,搖身一變成為有爵士慵懶風味的舞台,讓來參觀的國內外旅客更能與它親近。
 


百年建築三井倉庫以光雕方式投影童趣圖案,呈現老倉庫童趣

 

民眾還能至北門附近的古蹟建築群今年也將加入光影演出的行列,包括日治時期的「台北郵局」、「大阪商社」、「三井倉庫」以及清代「撫臺街洋樓」等,燈節策展單位將透過「科技互動光影藝術」與老建築群對話,以新舊衝突的元素,帶給民眾不一樣的視覺享受,以北門為核心與圍繞其周圍的古蹟建築群,也是今年燈節好拍的熱門打卡景點。
 


台北許多商圈特別針對農曆年節及燈節期間規劃好康慶祝活動

 

除此之外,台北燈節鄰近也有許多商圈,民眾若逛完燈會,仍意猶未盡,仍能至包括沅陵商圈、北門相機商圈、中華路影音商圈、重南書街、艋舺服飾商圈、艋舺夜市商圈、台北地下街、後站商圈、華陰街商圈及西門商圈等10大商圈走逛。而且部分商圈還特別針對農曆年節及燈節期間推出好康慶祝活動!

 

.2019台北光之饗宴
 

活動期間:2/5(大年初一)~2/19(元宵節)
假日18:30-22:00(包括元宵節)平日19:00-22:00
活動地點:市民廣場及仁愛路4段(逸仙路至光復南路口)
2019台北光之饗宴活動場地周邊交通管制訊息:


 

.2019台北燈節
 

活動期間:2/16(六)~2/24(日)
活動範圍:西門紅樓前、中華路一段、忠孝西路一段、北門廣場、行旅廣場
開幕點燈:2月16日19:00西門主展演區

 

.踩街嘉年華遊行:

活動時間:2月24日15:00-17:00 中華路一段
閉幕表演:2月24日19:00西門主展演區

 

相關2019台北燈節消息,可至官方網站(http://2019.lanternfestival.taipei/)查詢。

 

圖片:臺北市政府提供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