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旅遊新景點】 海雲臺Blueline Park 「乘」風輕鬆欣賞海岸美景

 


Blueline Park全年無休,而且分為空中與地上等路線 (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海雲臺Blueline Park於2020年底左右開通,自開通後,一直都是韓國釜山的熱門的旅遊景點,甚至成為電視劇《正在分手中》宋慧喬及張基龍在大結局中男女重續前緣前的錯過至重逢的場景,是遊客或劇迷、粉絲在疫情後,再度重訪韓國釜山時必遊的景點!
 



您也可以像劇中男女主角一樣,留下屬於自己的劇情(攝影:洪書瑱)


Blueline Park全年無休,而且分為空中與地上兩條路線  (攝影:洪書瑱)

 

海雲臺Blueline Park해운대블루라인파크(海雲台藍線公園觀光列車)位於海雲臺尾浦-青沙浦-松亭區段,長達4.5公里的舊鐵道所改建而成,舊鐵道在2013年廢棄後,以觀光路線的方式重新打造重生,是釜山海雲臺觀光特區的核心觀光設施之一,自對外營業後,吸引眾多韓國遊客前往,即使至今,排隊等待也是「日常」。沿著海岸線一路延伸的鐵軌,可以搭乘海岸列車或天空艙欣賞美麗的海景。
 


「天空艙」(攝影:洪書瑱)


Blueline Park 空中的「天空艙」,車廂顏色有紅、綠、黃、藍等四種顏色(攝影:洪書瑱)


 

這條海雲臺Blueline Park全年無休,而且分為空中與地上兩條路線,地上是搭乘「海岸列車」,而空中為「天空艙」,兩者皆能將東釜山的海景盡收眼底。但海岸列車可來往尾浦─青沙浦─松亭等景點;天空艙則是於7~10公尺寬的空中軌道運行的單軌車廂,車廂往返行駛於尾浦-青沙浦之間的2公里區段,車廂顏色有紅、綠、黃、藍等四種顏色,不能選色,一輛車廂最多可乘載4名成人,而且使用寵物提籃可攜帶寵物。建議遊客來回可以選擇搭乘不同交通工具,讓遊程更加圓滿及豐富!

 


延途風景(攝影:洪書瑱)


延途風景(攝影:洪書瑱)


延途風景(攝影:洪書瑱)


延途風景(攝影:洪書瑱)


「青沙浦」重要地標──紅白雙塔(也有人稱為雙胞胎燈塔)(攝影:洪書瑱)


「青沙浦」站(攝影:洪書瑱)


「青沙浦」紅白雙塔(也有人稱為雙胞胎燈塔)(攝影:洪書瑱)

 

尾浦站相當接近釜山X The Sky,可以計劃一道順遊!列車行駛時,沿路可以欣賞海岸美景,在接近「青沙浦」站前,會先看到「青沙浦」重要地標──紅白雙塔(也有人稱為雙胞胎燈塔),在「青沙浦」站下車,可到附近走走。



「海女」在一旁整理海產的漁村景象(攝影:洪書瑱)


青沙浦是知名的海帶產地,醉人的日出美景更是名聲遠揚。這裡的海岸周邊礁石十分適合釣魚,釣客絡繹不絕,尤其在秋季是鯖魚產季,總吸引大批人潮造訪,也能看到「海女」在一旁整理海產的漁村景象。一旁,東海南部線的鐵道沿海岸長長延伸,偶爾可以聽到鳴著警笛奔馳而過的火車,襯托出此地漁村風景的悠閒寧靜。



鐵道是全韓國僅有的兩條濱海鐵路之一(攝影:洪書瑱)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鐵道是全韓國僅有的兩條濱海鐵路之一,又因電影《我和我的女友》曾在此拍攝而廣為人知,成為備受旅客喜愛的景點,其實這裡也像韓版《灌藍高手》日本鐮倉湘南海岸的經典場景。遊客到此,別忘了拍下經典照片,但提醒在拍照過程中,要注意交通與自身安全!



不要錯過大啖品嚐剛捕撈到的新鮮海產(攝影:洪書瑱)


不要錯過品嚐剛捕撈到的新鮮海產(攝影:洪書瑱)

 

在釜山海雲臺與松亭之間,有三個整齊沿海岸排列的小浦口,分別為九德浦、尾浦與青沙浦。浦口的一側是一排餐廳與生魚片店,不要錯過品嚐剛捕撈到的新鮮海產,頂級美味錯過可惜。

 

【海雲臺Blueline Park資訊】

 

※.開放時間

‧冬季11~2月  09:30~18:30
‧淡季3、4、10月 9:30~19:00
‧旺季 5~6月、9月 9:30~20:00
‧最旺季7~8月  09:30~22:00
PS.詳細開放時間須根據現場狀況而有所調整

 

※.設施使用費

◎.海雲臺海岸列車
1回券 7,000韓元 / 2回券 10,000韓元 / 自由使用券 13,000韓元

◎.天空艙
1-2人 : 單程 30,000韓元 / 往返 55,000韓元
3人: 單程 39,000韓元 / 往返 69,000韓元
4人:單程 44,000韓元 / 往返 77,000韓元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