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部愛知縣秘境雙紫會 紫藤、紫陽齊爭豔


尾張津島紫藤節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日文中有句關於四季的形容──「四季の折々」,所指的即是要趁著四季不同景致,把握當下體會該季節應有的風情,而說到景致與風情,春季有代表性的櫻花,夏季更有垂憐浪漫的「紫藤花」,以及如繡球般小巧可愛的「紫陽花」可欣賞。其中日本除了各地賞櫻美景外,最受國人喜愛,即是在台頗有知名度的關東足利紫藤公園、鎌倉明月院,但日本中部地區還有秘境景點,日本最大紫藤花棚的「天王川公園」、佈滿七彩紫陽花的水手舍「御裳神社」等!

 

日本自古就有描述紫藤花之美的讚美與形容,如:女性袖子般輕柔著隨風搖曳,抑或彷彿從天垂墜至地面,帶來濃厚香氣印象,甚至是日本人姓氏裡常見的藤,皆可看出紫藤花廣受日本人喜愛。每到春末夏初,日本各地紫藤花名所聚滿遊客爭相捕捉藤棚之美,而位於中部愛知縣的津島市,相對下較少的海外遊客,也讓這裡的紫藤美景,更有一種怡然自得的唯美。



尾張津島紫藤節


尾張津島紫藤節


尾張津島紫藤節

 

日本著名賞紫藤名所,自古便是津島市,原本平時圍繞著綠意的天王川公園,在日本黃金週期間正好紫藤花盛開,年年均會舉辦「尾張津島紫藤節」,邀請遊客前往欣賞素有日本最大藤棚、天下第一藤棚美稱,這裡的紫藤花棚長達275公尺、面積總括5,034平方公尺、長30公尺,除了展現碩大便是美的花之美貌,花種更包含野田藤、白加比丹藤、曙藤等10種以上不同紫藤花。

 

多達100棵以上的的天王川公園藤棚,讓旅客充分欣賞紫藤的浪漫外,亦可至鄰近津島神社參拜,祭典期間也有山車展示等各式活動規劃。台灣旅客通常會規劃自中部國際機場新特麗亞搭乘名鐵空港線,於「神宮前站」轉乘至津島線於「津島站」,出站後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


 

除了紫藤之美外,紫陽之美也受到許多民眾喜歡,紫陽在台灣被稱作為「繡球花」,有著花世界千變女郎稱號,原因在於即便是同品種的紫陽花,也會根據土壤的酸鹼度而使花色呈現不同色澤,甚至因為一場雨後就能改變其花色!繡球花色彩萬千,有粉紅、紫、藍等深淺不同色澤,盛開時飽滿可愛,一球球圓滾滾的模樣惹人喜愛,在愛知縣一宮市的「御裳神社」不僅可看到不同色調的花朵綻放,水手舍裡的七彩繡球花更是日本妹們IG打卡聖地!
 



尾西紫陽花祭


尾西紫陽花祭


尾西紫陽花祭

 

御裳神社每年六月中旬均會舉辦「尾西紫陽花祭」,園區種植有70種左右,數量約8千株的紫陽花,然而花期裡最具話題的還是水手舍裡的七彩繡球花。水手舍是日本神社為參拜者設置用來洗手的淨手池,在紫陽花祭典時,神社會短暫將花季期間盛開的紫陽花放入水手舍內,參拜者不僅可一邊洗手一邊賞花,漂浮在水面上五彩繽紛的圓形紫陽花,與穿著夏季浴衣的日本妹或遊客,合影時更展夢幻限定畫面。水手舍除了有讓人大飽眼福的水上紫陽花,祭典也包含茶席、太鼓演出等活動,另外還有夜間點燈活動,在燈光照映下的夜間紫陽花也展現不同白 的景致。

 

距離名古屋市區不遠的「御裳神社」,台灣旅客通常自中部國際機場新特麗亞抵達後,再從名古屋出發,之後搭乘至「名鐵一宮站」下車後,步行約3分鐘至「名鐵一宮站巴士總站」的2號乘車區,再行搭乘巴士至「尾西庁舎前」下車,約步行15分鐘即可抵達。

 

但提醒遊客,2020年因新型冠狀病毒影響,尾張津島紫藤節確定停辦;尾西紫陽花祭同樣也有部分活動取消。

 

圖片:日本中部國際機場提供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