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大陸絕美雪山,你去過幾個?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冬季踏上雪山、來場不一樣的旅行。(圖片提供/旅遊經)

 

山嶽的壯觀浩瀚,往往在親眼見證過後、依然難以平息心中的震撼。大陸地區廣大,坐擁的地形豐富,遍布的高聳雪山各有各的宏偉,環繞四周的森林原野、草原、湖泊讓造訪雪山成為無法被輕易取代的視覺饗宴,以下為海旅會為大家盤點大陸精選、美麗絕倫的雪山,冬季去大陸登望雪山,一起領略雪域風情吧!

 

西嶺雪山
 

離成都不到百公里的西嶺雪山,因唐代詩聖杜甫所撰「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因而得名;四季的西嶺雪山風貌多元迷人,位於西嶺雪山半山的映雪廣場是其核心景區,夏天適合避暑滑草、秋天適合觀賞遍野紅葉,冬季除了觀賞銀裝素裹的世界之外,也是附近居民喜愛的滑雪勝地。若是登山怎麼能不欣賞日出?日月坪為西嶺雪山看日出、雲海的絕佳位置,假使天氣晴朗,更有機會將峨嵋山、貢嘎山、大雪塘一眼盡收。冬季的西嶺雪山完美的展現了冰雪的細緻、更描繪出了成都之巔的精彩壯闊。

 


離城市不遠的西嶺雪山,適合安排假日前往滑雪。(圖片提供/西嶺雪山官網)

 

貢嘎雪山
 

位於甘孜藏族自治州、貢嘎雪山主峰高達海拔7556公尺,同時也是四川省最高的山峰,主峰周圍林立其他五六千公尺的冰峰,形成了群峰連綿、雪山相接的巍峨景象。貢嘎雪山在國際享有名望,是著名的高山探險與登山勝地,但其實貢嘎雪山本身極度難以征服,其登頂難度更是大於珠穆朗瑪峰,進而產生了遙不可及的神聖感。景區內坐落十多個高原湖泊,湖水碧綠澄澈,保存了非常原始的自然風貌,有著「蜀山之王」美譽的貢嘎雪山其地位不言而喻。

 


湖中清楚倒映出貢嘎山的山峰景緻。(圖片來源/旅遊經)

 

南迦巴瓦峰
 

名列「中國大陸十大名山」之首的南迦巴瓦峰,是什麼原因讓它有資格名列第一?南迦巴瓦峰位於大陸西藏林芝地區的米林縣和墨脫縣的交界,是喜馬拉雅山脈東邊的終點,也是這一區域的最高峰。主峰海拔7782公尺,而就在南迦巴瓦山腳下,有著世界上最深、最長的峽谷—雅魯藏布江大峽谷,形成了罕見的高山峽谷地貌,雪山、冰峰、峽谷、急流,壯觀的景緻。由於該區域的地質構造複雜、板塊運動強烈,造成南迦巴瓦地區山壁高聳,地震雪崩連連,攀登難度非常高,直到1992年10月30日中日聯合登山隊才宣布登頂成功,這也是唯一的人類登頂南迦巴瓦的正式記錄。氣候則受印度洋濕潤影響,年降雨量平均達 2000毫米,創造了豐富植被的環境;在這無邊無際的林海中,當然棲息了許多野生動物,儼然是動植物們的天堂。這裡峽谷縱橫、山巒疊翠、群峰聳立、景色秀麗,一切的一切如詩如畫,名列大陸名山之首,可謂實至名歸。

 


雖然高度不是最高的山峰,但困難程度比其他山峰更難挑戰。(圖片來源/旅遊經)

 

稻城亞丁三神山
 

終年積雪不化的三座護法神山聖地,分別有央邁勇、仙乃日、夏諾多吉,三座雪山呈南北向分布,呈現品字形的排列,藏傳佛教中稱其為「三怙主雪山」,是藏民心中的神聖之山。三大神山之首—央邁勇,藏語意為:「文殊菩薩」為「三怙主」雪山的南峰,海拔高度為5958公尺,央邁勇在曙光的照耀下顯得傲然獨立。三大神山中海拔最高的仙乃日,海拔6032公尺,山勢巍峨壯麗,銳利如削,直入雲霄十分壯觀。而最後一座神山座雪峰—夏諾多吉,夏諾多吉尊為「金剛指菩薩」、為「三怙主」雪山的東峰,海拔5958公尺,在純淨無雜質的深藍色天空下銀光閃耀、熠熠生輝。稻城亞丁的三神山都位於景區的核心地區,進入亞丁最先看見的是仙乃日和夏諾多吉神山,從景區公路上觀景台就能清晰的觀賞到這兩座神山。央邁勇則被仙乃日遮擋,需搭乘景區觀光車,前往洛絨牛場才看能一睹其容貌。三大神山不論是哪一座山,都會被其高貴氣勢和優雅山型所懾服,當之無愧的成為最美雪山,值得前往親自見證奇蹟。

 


稻城亞丁區域的山峰保持著自然原始的奇麗風貌。(圖片來源/旅遊經)

 

大自然的珍寶如夢似幻,在有生之年若是能一一親眼收服,將是毫無遺憾!想知道更多大陸冰雪旅遊資訊,可搜尋海旅會「美麗中華」粉絲團查詢。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