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冷但還是要出去玩!大陸黑龍江冬遊精選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黑龍江為冬季旅遊的熱門區域。(圖片來源/旅遊經)

 

大陸的冬季旅遊,相信許多人很容易可以聯想到黑龍江地區。黑龍江省位處高緯,降雪十分頻繁,因此一到冬季,輕易可見廣佈的靄靄冰雪,能作為旅遊參觀景點更是數不勝數,以下為海旅會精選推薦大陸黑龍江省絕對值前往的冬季旅遊名景點,一同沉浸在大自然賜與的白銀世界裡。

 

哈爾濱
 

冬天來黑龍江怎麼可能不去哈爾濱?哈爾濱早在11月開始降下白雪,到了隆冬時期,中央大街上會有多座冰雕矗立,松花江上的雪景、霧凇都分外夢幻,更別提一定要參觀的兆麟公園冰燈遊學會,看見燈光與冰雕的雙重視覺饗宴,冰雪大世界的各式大型冰雕工藝藝術宛若精品,太陽島國際雪雕博覽會的精雕雪塑作品,十足展示了北方名城的地位。

 


冰雪大世界的冰雕作品樣式多元、燈光效果絢彩斑斕。(圖片來源/旅遊經)

 

雪鄉
 

羅列大陸最美鄉村之一,黑龍江雪鄉佇立了奶油蛋糕般的童話世界。雪鄉因貝加爾湖與日本海暖濕氣流於此交匯,積雪期平均厚度可達2公尺,雪質好黏度也高,是大陸下雪最厚的地方之一,所見之處的屋簷鋪著厚厚一層雪,就像棉花雙糖讓人不禁想大嚐一口。每年從11月開始降雪,直至三月也不會融雪,想要見到最夢幻的白雪世界,來雪鄉一定不會失望。
 


白雪厚厚掛在屋簷上,宛若糖霜蛋糕。(圖片來源/旅遊經)

 

漠河北極村旅遊風景區
 

黑龍江漠河的北極村位於大陸最北端,因極地冰雪與北極光最佳觀測地而名聲響亮;夏季的北極村會發生極晝現象,白日能長達17小時,而到冬季之時,則轉換成極晝現象。這裡民風純樸,植被與生態環境保存良好,村邊流經黑龍江,江裡盛產哲羅、細鱗、重唇、鰉魚等珍貴的冷水魚,因此可以用絲網掛魚在江邊垂釣,體驗平時難以體會的釣魚樂。北極村不僅是歷史悠久的小鎮,而是漸成了一種象徵,每年吸引許多人從世界各地來此造訪,並挑戰親眼見證極光、感受那份最北的幸福。



漠河北極村名列許多大陸最北的景點。(圖片來源/旅遊經)

 

亞布力滑雪渡假區
 

位於哈爾濱的亞布力滑雪場,擁有東北地區所有滑雪場中最優質的雪!這裡的滑雪場雪質豐厚、硬度適中,積雪期長,同時擁有18座國際準級的滑雪道,分為高山滑雪區與旅遊滑雪區,其中高級雪道佔五成、初級雪道佔兩成,為了多方滿足競技滑雪者、旅遊滑雪者的體驗,打造了國際標準單雙版賽道、貓跳道、波浪道、野雪道、追逐道等多種類型雪道,不論你的滑雪技巧到哪,這裡一定有符合各種程度者的賽道!如果只是單純想賞雪的民眾,可以到這裡的CLUB MED亞布力渡假村體驗精彩豐富的戶外雪地活動,舉凡雪地漫步、滑冰、雪地甜甜圈...等,感受全包式的冬日雪季渡假。
 



亞布力提供的冰雪娛樂多元,是熱門必訪景點。(圖片來源/旅遊經)

 

鏡泊湖
 

號稱百里長湖的鏡泊湖,是大陸最大規模的冰瀑布。冬季凍結成巨大的長冰,這塊沉睡的巨冰在鏡泊湖之冬中甦醒過來;平時沖流奔騰的吊水樓瀑布被空氣停止了時間,倒掛在懸崖上造就了鬼斧神工的冰瀑奇觀,鏡泊峽谷的綿延霧凇,宛如仙境。



冬季的鏡泊湖一片祥和寧靜。(圖片來源/旅遊經)

 

黑龍江的冬天成為了一座美輪美奐的冰雪世界,冰雪紛飛、晶瑩璀璨!想知道更多大陸冰雪旅遊資訊,可搜尋海旅會「美麗中華」粉絲團查詢。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