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就是要滑雪!大陸優質滑雪場精選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幅員遼闊的大陸,除了橫跨高緯度、具有高聳遼闊地勢也是讓其擁有豐富冰雪資源的原因之一,不僅有永久性積雪的高山、壯麗的冰川,更有季節性積雪與結冰;大陸的冰雪資源基本上以秦嶺-淮河為分界,此線往北的冬季保持穩定積雪,因此能創造冰封雪飄的北國景緻。此線以南的冬季,會隨著地勢而有變化,有些高山受垂直氣候影響因而產生季節性降雪,形成絕美、集中的南國冰雪天地。

 


暢遊在銀雪之間、滑雪加深了人的感官刺激。(圖片提供/旅遊經)

 

在豐富冰雪資源的輔助下,大陸坐落多處滑雪場,讓大家既能賞雪,更可以盡情投入於白雪的感官刺激之中、與雪暢快共舞!以下精選四處大陸的滑雪場,有機會的話不妨安排一場雪的冒險吧!

 

北京 南山滑雪場
 

南山滑雪場位於北京近郊東北方向密雲區,是北京近郊唯一可以半小時到達的大中型滑雪場,在冬季,該滑雪場是目前北京周邊地區規模最大、設施最先進、雪道種類最齊全的滑雪度假區,同樣是華北地區罕見、唯一集滑雪、滑道、攀冰等動感休閒運動項目為一體的冬季滑雪場。該滑雪場占地面積四千餘畝,現已建成初、中、高級滑雪道,也有教學道提供給無滑雪經驗的初學者,這裡擁有著名的野雪公園、滑雪公園,而滑雪老鳥們先別氣餒,這裡亦設有高級的貓跳滑雪道以及波浪道,讓登山滑雪客和野雪愛好者能挑戰更高竿的滑雪技巧,絕不會失望而歸。

 


離北京不遠的南山滑雪場,很適合安排一天前往滑雪。(圖片來源/南山滑雪場官網)

 

張家口 長城嶺滑雪場
 

長城嶺滑雪場位於河北省崇禮區,是河北第一個運動員高原訓練滑雪基地,降雪雪期長、積雪期長達四個月;此處風力小、雪質佳,地形陡緩適中,是自然滑雪條件非常好的區域,即使在此室外活動也不容易凍傷,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前往!且距離明長城遺址只有大約兩公里距離,遊歷過古蹟之後,來場動感的滑雪一定足夠暢快。場內建有雪道四條,兼顧滿足初學者的需求,同時設有冰雪樂園,即使不會滑雪、不便滑雪的旅客也能在此享受玩雪樂趣。

 


長城嶺滑雪場適合全家大小一同享受玩雪樂。(圖片提供/長城嶺滑雪場官網)

 

哈爾濱 亞布力滑雪場
 

由於山形地貌獨特使然,位於哈爾濱的亞布力滑雪場,造就了東北地區所有滑雪場中最優質的雪!這裡的滑雪場雪質豐厚、硬度適中,積雪期長,同時擁有18座國際準級的滑雪道,但也有適合初學者的「魔術地毯坡面」坡道可供練習,分為高山滑雪區與旅遊滑雪區,成為滿足競技滑雪者、旅遊滑雪者的優質滑雪場。如果只是單純想賞雪的民眾,可以到這裡的CLUB MED亞布力渡假村體驗精彩豐富的戶外雪地活動,舉凡雪地漫步、滑冰、雪地甜甜圈...等,感受全包式的冬日雪季渡假。

 


亞布力滑雪場是滑雪者的天堂。(圖片提供/旅遊經)

 

雲南 香格里拉滑雪場
 

即使大部分位處亞熱帶氣候的雲南,由於地勢受到垂直氣候影響的關係,依然可以有機會好好滑雪一番!位於雲南的香格里拉滑雪場是目前極具代表性的低緯度、雪期長達半年、雪道周圍綠樹環繞、地理條件優越的野外滑雪場,地處風景優美的藏鄉高原上,獨特的高山環境使得這裡雪質優良,遠處山峰白雪皚皚,讓你仿佛身臨仙境。香格里拉滑雪場也是雲南第一座室外滑雪場,目前設有初、中、高級三等級滑雪道12條,一座雪橇場;讓旅遊雲南的遊客們,也能前往賞雪,放鬆心情,體驗雪道飛馳的痛快。

 


不用跑到高緯度的國家,也能一享滑雪滋味。(圖片來源/旅遊經)

 

賞雪不一定要跑到遙遠的歐美,大陸各地的絕美雪景一定可以滿足挑剔的感官!想知道更多關於大陸冰雪旅遊資訊,可搜尋海旅會「美麗中華」粉絲團一探究竟。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