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出發!立山黑部迎接紅葉最佳觀賞期

 

【旅遊經 張語柔報導】

 

海拔高低落差近2,000公尺的立山黑部,因地形關係擁有長達一個半月的紅葉觀賞期,每年9月中下旬自天狗平、立山室堂開始一路往下延伸,呈現出色彩鮮艷的三段紅葉絕景。不僅能夠搭乘立山纜車體驗360度被紅葉包圍的奇特感受,也能前往高低落差日本第一、名列瀑布百選的「稱名瀑布」,遠眺涓白水流自紅葉山谷中傾瀉而下的美景。

 

11月上旬立山黑部紅葉逐漸進入尾聲後,室堂地區有機會欣賞到夢幻純白的新雪景緻,可搭配立山黑部周圍富山縣、長野縣、岐阜縣的紅葉亮點組成能夠一次飽覽紅楓和白雪兩種元素的魅力旅遊。

 


▲立山室堂的紅葉景觀相當壯麗,可搭配高山植物一同欣賞。

 

立山黑部秋日魅力

 

◆ 稱名瀑布

 

入列日本瀑布百選、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的稱名瀑布是國家名勝地,瀑布整體高低落差約達350公尺,分段落下的壯麗奇景令人驚嘆,10月中旬起稱名瀑布將正式進入最佳觀賞期,能夠欣賞到涓白水流自紅葉山谷中傾瀉而下的優美景觀,為秋日必訪景點。稱名瀑布周圍停車場設施完備,安排團體前往相當方便;自由行遊客則可從立山站搭乘巴士後步行抵達,交通手段方便。
 

▲多種紅葉色彩交織的稱名瀑布,即將進入最佳觀賞期。

 

◆ 室堂新雪

 

11月上旬起,室堂地區就能欣賞美麗的雪白景觀,不僅御庫裏池透亮純淨的美景吸睛,各種多元豐富的玩雪體驗也輪番登場,新雪遍佈的秋初期間可以感受和春季開山狂潮截然不同的氛圍,更能夠放慢腳步盡情暢遊立山黑部之美。若時間上較為充裕還可安排品嘗黑部水庫戚風蛋糕、咖哩飯等特色料理,或是前往設立在室堂觀光案內所的雷鳥許願箱,將心願託付給被視為立山神使的可愛雷鳥(雷鳥許願箱至11/4截止)。

 


▲把握立山黑部開山期間,秋初就來室堂感受新雪吧!



圖片提供/向日遊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