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旅遊 追楓前十月紅通通掃帚草「遊」吸睛

 


紅通通掃帚草打卡迎秋日(Hitachi Seaside Park官網)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根據相關資料顯示,2019年旅日台人已突破336萬人次,相較於2018年同月增加了6.5%,台灣人訪日次數平均為3.98次、對美食的滿意度為93.3%,美景更是達到94%,其中跟著花季的旅行行程,更是熱門首選,而秋季之際,賞楓也一直國人熱愛的秋季旅遊!


掃帚草十月由綠轉紅展秋日美景(Hitachi Seaside Park官網)


秋季是赴日本旅遊的熱門季節,赴日賞楓為主要秋季旅遊項目,而除了賞楓外,在10月左右,還有相當討喜的紅通通圓滾掃帚草也相當吸睛,又名「地膚」的掃帚草也叫做波波草,地膚在日本相當有名,有著悠久的歷史,尤其嫩芽可食用,還是一味中藥,枯萎後也能製作成掃帚,從江戶時代起即被廣泛種植,而且在日本又有象徵夫妻圓滿的意思,除了吸引遊客前往外,也吸引無數情侶前往旅遊拍照打卡。而每年約莫在10月左右,是掃帚草由綠轉紅的季節,再加上近幾年社群網站中也時興起追尋外型可愛的掃帚草,因此許多地方也開始大面積種植了地膚,也成為秋季的一道不可多得的限定款美麗景象。

 

掃帚草景觀最出名的旅遊景點之一,即是位於日本茨城縣裡的「國營常陸海濱公園」,此公園也常吸引國人前往旅遊,除了5月著名藍色粉蝶花海外,六月下旬在見晴之丘種植約32,000株的綠色掃帚草,十月中旬時,整片山丘轉紅,加上圓球狀有卡哇依外型,是近兩年追楓外必追的花季之一!
 



濟州粉紅亂子草( 圖:濟州觀光公社提供)

 

而除了日本茨城縣裡的「國營常陸海濱公園」有可愛的掃帚草外,日本北海道富良野、河口湖大石公園、箱館山掃帚草公園、岐阜縣郡上市蛭野高原地膚公園、宮城縣陸奧公園,而事實上韓國也有此美景,如:天空公園、楊州Nari公園,另外韓國除了掃帚草外,也有粉黛亂子草,如近郊的楊州Nari公園一次能欣賞到「波波草」和「粉黛亂子草」,被稱為蜜月島的濟州島,多處都有盛開粉黛亂子草!


掃帚草大約90公分高,外形圓滾滾,深受日本人的喜愛,夏季時,園區在晚間6點至9點半時為掃帚草們增設不同顏色的燈景,場面十分絢麗,而在十月轉紅期間,許多旅客們也會蜂擁而至,除了看全身紅通通的掃帚草之外,甚至在照片上為掃帚草加上可愛的五官,是IG上火熱景象之一,成為最新的秋日必打卡熱點,而園區內也有許多攤位販賣特色名產,如紅綠各半的掃帚草冰淇淋、掃帚草造型的紀念巧克力等。


樂天旅遊表示,根據相關資訊,秋季觀察到「賞楓」、「紅葉」、「掃帚草」、「秋季旅行」等關鍵字搜尋量激增3成,旅遊相關商品銷售量成長5倍!

 

圖片:樂天旅遊提供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