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詩篇篇的京都 和服觀光五大IG熱門點


京都穿和服觀光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秋天是賞楓的季節,而日本賞楓也是國人出國賞楓,熱門的地點之一,包括其中的京都,因為環境如寺廟或神社,讓當地更具有「楓」情,而且若再來身著和服賞「楓」,更是秋季IG最熱門的美圖!在日本賞楓前夕,不妨來一場最「IN」的和服觀光五大IG熱門打卡點,包括:清水寺、八阪塔、祇園、八阪神社、清水寺參道的二年坂和三年坂等!



到京都讓自己化身為和服美女


和服穿梭京都巷弄有如走進穿越劇的時空隧道

 

近幾年來世界各地興起穿起當地代表服裝旅遊打卡的熱潮,如:華人旗袍、日本和服或日式浴衣、韓國韓服、越南奧黛等!其中在日本古都氛圍濃的京都穿起日式傳統和服在優美的京都街頭與神社拍照,除了體驗傳統文化之美,也為自己增添新的「衣」種體驗。不過,在琳瑯滿目的和服出租店家中如何挑選品質與款式兼顧的店家,就有達人建議在日本年出租20萬人次和服的「岡本」,對國人來說或許是不錯的選擇,除了有中文網頁預先租借服務,並推出 「飯店歸還服務」等友善措施!

 

在日本首創觀光和服租借的「岡本」,租借一套和服約日幣3,980圓左右(約新台幣1,200元), 從事和服租借至今已逾180年的「岡本」,堪稱是日本傳統和服文創化的成功典範,該店前身為創立於1830年的「岡本織物店」,創業當時京都的舞妓體驗很受歡迎,在製作和服的專業基礎下,有鑑於穿和服的人愈來愈少,因而激發出「難道不可以穿和服觀光嗎?」的想法,於是岡本織物店開始轉型為「和服租借」,他開啟了京都當地和服租借產業的蓬勃發展,更讓日本和服文化得以發揚光大。



岡本和服租借店的建築是典型的京都町屋風格


穿和服觀光不是女生的專利喔,男生也有很多造型可選


小朋友也有有小和服體驗


有專業設計師幫顧客打點屬於自己的和服造型


在京都到處可見大大小小的和服租借店,但規模最大的龍頭仍是岡本和服租借店,目前共有7家店舖,包含清水寺附近的總店、清水寺參道沿途的清水寺店,八阪塔的八阪塔前店,祇園店、八阪神社店等,每一家店都設置於京都的觀光區,對於遊客來說相當便利。


岡本和服的第六代傳人岡本喜八表示,岡本織物店致力於保留傳統的基礎上,製作加入現代元素的原創小飾品,不但受到日本全國及世界各地遊客的喜愛,穿著和服散步在各個觀光景點,已經成為遊客最愉快的一種觀光旅遊方式。身為和服租借的百年老店,和服總數約有30,000多件,平日在各分店也都備有上千套傳統日式和服,不用擔心找不到喜歡的花色,也能盡可能避免與人撞衫,而且除了和服提供,還免費提供腰帶、鞋襪、提包等和服配件,讓遊客享受最完整的和服體驗。而值得一提的是──內和服配件品項也提供多樣化服務,如:西陣織的腰帶布料、各種小飾品、正倉院、法隆寺等流傳下來的龍村美術織物、創作織等古代織物片,應有盡有,連日本大和劇也都曾在岡本租借過和服。

 

岡本和服租借店典雅的日式建築風格也是一大招牌,每一家店都是大型的京都町屋,而不是藏在大樓裡的時尚建築,占地超過330平方公尺,在店內和庭院各角落都能感受到京都風情,反而有許多觀光客把「岡本」當拍照景點。

 

最中最受遊客歡迎還有一項措施,岡本還提供國人在出發前,即能在該店的中文官方網站預約租賃,既不用擔心選不到滿意的花樣,而且在出發做了選擇,還可省下不少寶貴的時間,把時光用在旅遊及拍照上。另外,還推出免費的「飯店歸還服務」,消費者可以穿著和服回到飯店,只需要提早告知,就可在隔日下午五點前將租借的和服返還給飯店櫃檯,而且也會將顧客放在店內的衣物送至住宿飯店,可說是相當貼心。

 

圖片:業者提供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