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與地獄交會,夢幻仙境的北九州之旅

 

 

【旅遊經 姚竣瀚報導】

 


北九州的的溫泉地貌,齊聚了天堂與地獄的美景。(圖片提供/旅遊經)

 

在您心中,天堂與地獄的景象分別是什麼呢?天堂是否有著純白潔淨的天空、一望無際的綠蔭花海,帶給人一片寧靜與芬芳;而地獄則有炎熱的地表、蒸騰的熱海、枯寂的尖石,以及黯然無光的烏黑天色。

 

在日本北九州境內,在擁有炎熱的溫泉地獄之外,同時還看得見天堂般的美麗景色,而在山林的綠意之後,海洋的湛藍也即刻入眼,除了美不勝收的美景,這裡也是重要的歷史舞台,在各個重要的建築裡,可以深入探索文史細節,同時收刮風景與文化。與眾不同的北九州之旅,現在讓我們一起深入了解。

 


鮮紅如血的「血地獄」溫泉,是別府七大地獄之一。(圖片提供/旅遊經)

 


藏青色的海地獄,是一定要前往的國家認定名勝。(圖片提供/旅遊經)

 

地獄的溫泉鄉-別府

 

從神話時代開始,別府就已經是日本知名的溫泉鄉,並且傳有泉水治病的佳話。在別府境內,溫泉處處可見,蒸騰的煙霧幾乎瀰漫了整個都市,繚繞的煙加上炙熱的空氣,讓別府儼然一座地獄之城。而在這地獄之城裡,更有著名的7大地獄,包含有池水鮮紅的「血地獄」、清澈碧藍的「海地獄」、定期噴發的龍卷地獄等,多種不一樣的溫泉池別具特色,也讓別府的地獄巡禮,成為了必訪的特色行程。

 


日本第一的步行專用吊橋,橫跨天際的九重夢天空步道(圖片提供/旅遊經)

 

在九重天上漫步,一覽無遺的天堂景色

 

同樣是溫泉之地,但是湯布院與別府的地獄景色大相逕庭,在山林裡的冉冉輕煙、閃耀著粼粼金光的湖光山色,讓湯布院更像是仙山秘境,而此處除風景之外,充滿藝術氣息的工藝製品也讓人眼花撩亂。而再往後,日本第一大吊橋「九重夢天空步道」就在山岳中橫跨,站在吊橋中央,我們彷彿飛翔在空中,還能一睹「震動瀑布」的全貌,一如在九重天上漫舞,置身於天堂美景之中。

 


赤間神宮是日本神話之地,相傳藏有傳國神器之一的八咫鏡 (圖片提供/旅遊經)

 

八咫鏡、馬關條約-歷史與神話之地

 

略為往北前進,下關一帶則是飽含文化之地。這裡有著神話迷不容錯過的宇佐神宮及赤間神宮,此處的宇佐神宮,是日本全國八幡神社的本宮,更是日本國寶級建物,而赤間神宮是日本神話中源氏、平氏的決戰所,現在更收藏有日本三神器之一的「八咫鏡」,是神話迷萬萬不能錯過的場合。而在宇佐神宮旁的春帆樓則是對台灣人而言相當重要的歷史之地,就是在這裡,李鴻章簽立了馬關條約,台灣也正式進入了日本統治時代,現在春帆樓內還藏有當年的文物及簽署場景,相當值得一探究竟。

 

現在,豐華旅遊推出「星耀北九州 漁師捕魚大驚奇、浪漫賞花趣五日」行程,除了能一覽上述景點之外,還將帶旅客搭乘小型漁船出海捕魚,進行一日漁師體驗,此外,也將前往博多運河城、天神商圈,帶旅客完成一趟精彩的九州深度旅遊。

 


登上小船,體驗一日漁師,回港後還可以用今天的漁獲來一頓海鮮大餐。 (圖片提供/旅遊經)

 

而除了豐華旅遊之外,新進旅行社也推出特色的北九州列車旅,用不一樣的角度探索北九州的美麗;而長汎假期則是要帶旅客前往北九州的動物園同樂,並且到柳川遊船。想要了解更多資訊,請至上述旅行社官網查詢。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