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紫藤花季登場 關東五大紫藤秘境莫錯過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日本春日賞櫻最富盛名,但日本並非只有櫻姿最美,「梅」景及紫藤花季等也都是愛花、愛美景、愛攝影民眾最愛的場景,根據日本政府觀光局官方數據指出,日本是台灣人最愛去的旅遊地之一,2019年1至3月訪日人次便突破118萬,較2018年同月多了3.9%,達40.2萬人次!而目前遊客等待的日本藤花季即將上場,賞花期「賞味期」約莫一個月,在4~5月夢幻感十足紫色花瀑布,浪漫的白藤花、粉紅藤花、黃藤花等都展現了浪漫的景象!藤花有樹齡越大,花序越長的特性,也因此許多日本藤花賞花名所,栽植已達百年千年歷史,因此藤花在悠遠的時間,展現著猶如「簾幕」之貌,而且在日本,藤花原本就有象徵高貴之意,民眾不妨在花開時節,進行一場「高貴」之旅!

 

旅遊網路業者「樂天旅遊」表示,觀察站內的數據顯示,「東京」、「關東」、「自由行」、「紫藤花」等關鍵字搜尋量激增5成,因此「花」現「潮流」,「樂天旅遊」推薦關東五大紫藤秘境攻略,讓遊客白天能拍網美照,夜間Lightup點燈加持後,更如有至人間仙境!

 

.日本關東賞花五大景點:
 

一、足利花卉公園:說到藤花,絕對不能錯過位於栃木縣足利市的足利花卉公園,足利花卉公園於2014年被CNN選為「世界夢想的10個旅遊目的地」之一,園中有超過600榻榻米大小腹地廣大的藤花區,最大的看點便是擁有樹齡150年的紫色大藤、80公尺長的藤花隧道,絕美藤花瀑布,更是令人為之嚮往。而且每當夜晚來時,足利花卉公園夜間燈光Lightup,更增添迷幻感,被認為是日本的夜景遺產。
 


足利花卉公園(圖片來源:足利花卉公園官網)

 

二、横須賀菖蒲園:横須賀菖蒲園的藤花規模浩大,園內擁有11種富士山品種的藤花以及多達250株藤花,而白色品種藤花,在一片紫中更顯得突出,在4月底到5月初所舉行的富士節,民眾還能一邊品嚐和菓子、傳統日式抹茶,一邊欣賞藤花盛開的「茂」美之景。
 


横須賀菖蒲園(横須賀しょうぶ園)_圖片來源:横須賀しょうぶ園 - 横須賀緑化造園協同組合)

 

三、龜戶天神:龜戶天神是東京都內的賞藤名所,位於市中心的龜戶天神交通便利,園區擁有15個藤棚,從4月下旬開始,百株藤花陸續盛開,除了花開之美,望眼能見的晴空塔也與藤花之美相輝映,是攝影人必追景點之一,而且在富士節期間,龜戶天神夜間會有許多攤位,燈光照射之下,藤花在晴空塔的背景下綻放美麗,夜藤也出落出不同的嬌柔之美。
 


龜戶天神(圖片來源:亀戸天神社)

 

四、國領神社:神社中最著名的「千年乃藤」是國領神社的御神木,紫藤樹擁有4-500年的歷史,藤架高約4米,藤蔓延伸面積約400平方米,垂掛而下、隨風搖曳的紫藤花簾,在神社建築下更別有一番風味。
 


國領神社(圖片來源:國領神社|東京都調布市国領町鎮座)

 

五、牛島紫藤園:位於日本關東地區埼玉縣春日部市的牛島紫藤園園內,兩棵知名的老藤樹,一棵名為九尺藤,已有1200多年的歷史,被指名為日本國天然紀念物,最長的花束達兩米,相當美麗,另外還有另一棵樹齡也達800年,名為「野田藤」,都是賞藤花時,不要輕易錯過。
 


牛島紫藤園(圖片來源:牛島の藤藤花園Facebook)


圖片:樂天旅遊提供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