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旅遊來臨! 前進烏克蘭車諾比揭秘

 

 

【旅遊經 謝筱華報導】

 

 


車諾比已於三年前開放觀光,成為黑暗旅遊的焦點。(圖片提供/佳繽旅遊)

 

在美麗的東歐,有古城、有鐘塔、有飄揚的樂音與美麗的河流,但您我熟知的東歐旅遊國家中,其實還未真正的踏上神秘地區,那就是:烏克蘭!南接黑海、東連俄羅斯、北邊與白俄羅斯相鄰,國土面積是歐洲第二大國家,僅次於俄羅斯。

 

在眾人的記憶中,多數想起的是烏克蘭美女、車諾比核災事故,經過30多年,現在車諾比成為新興觀光地區,一年就吸引超過萬人朝聖。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車諾比核災發生至今將超過30多年,核電廠鄰近地區的輻射數值已經逐漸下降至安全範圍,讓「黑暗旅遊業(Dark tourism)」迅速發展,一年就可吸引將超過萬人前往,相應帶出的話題與體驗,讓旅遊添上新話題。

 

 


奧德薩地下洞穴探險,穿梭再層層機密中。(圖片提供/佳繽旅遊)

 

佳繽旅遊指出,隨著旅遊模式的改變與意識覺醒,前往新鮮、陌生的國家冒險,讓旅遊增添更多熱血成份!其中,特別規劃「白俄羅斯+波蘭+烏克蘭16日遊」,一次走訪三個國家,揭開東歐神秘面紗。烏克蘭重點除了走訪車諾比核災區一日遊外,還前進奧德薩地下洞穴探險、體驗沙博紅酒文化與奧斯威辛集中營,堪稱是軍戰歷史考察實體團,血液不禁沸騰,氣氛也瞬間凝固,同時安排暢遊7個世界文化遺產景點,入住9晚五星飯店,體驗精彩旅途。

 

 


沙博紅酒文化中心提供獨特的烏克蘭美酒品嚐。(圖片提供/佳繽旅遊)

 

前進核災區前,先來品酒吧!沙博紅酒文化中心位於敖德薩地區,以生產葡萄酒聞名,從12世紀開始就已經種植葡萄,遂成為烏克蘭南部的釀酒明珠,風味更與一般熟知的口感不同,行程將在舊蘇聯社會主義風格的餐廳享用,感受一場別緻的品酒會。

 

在奧克蘭敖德薩市下的地下墓穴就像一個神秘的集會古城,整個墓穴面積超過1500英里,功能從最早的挖礦變成蘇聯反納粹部隊的集會目的地,乘著歷史的列車進入洞穴探險,相當刺激;經過30餘年的時光,荒蕪的車諾比在開放觀光後,已經開始有了生機,住宅、綠樹、返回定居的居民,正在一天一天一點一滴的創造車諾比的生活故事,用遊客的身份參訪,何嘗又不是一種生機交流呢?

 

 


基輔洞窟修道院的木乃伊屍體聲名遠播。(圖片提供/佳繽旅遊)

 

烏克蘭重點城市基輔(Kiev)前往一訪基輔洞窟修道院,修道士死後的屍體因為自然風乾而成為木乃伊,在修道院的神蹟展現中,聲名遠播,直接前往解開真相,同時安排搭乘聶柏河遊船,欣賞東歐河景風光。

 

 


史達林防線露天博物館可感受二戰時期的嚴肅生活氛圍。(圖片提供/佳繽旅遊)

 

白俄羅斯的首都明斯克,更像一個觀光處女地,其中史達林防線露天博物館,讓人大開眼界,可以見到戰爭期間生活的威脅與恐懼感,其他還有中歐城堡建築的喬楚~米爾城堡、涅斯維日城堡。行程另一大重點就是前往波蘭華沙,在二戰期間的老城區經歷重建後,栩栩如生的恢復的過往的風采,名列重生舊城區世界遺產之列。

 

巨大旅遊推出「純淨白俄羅斯&醉美烏克蘭驚豔12天」一遊東斯拉夫雙國,白俄羅斯安排別洛韋日斯卡亞自然國家保護區公園,住宿堡壘酒店,品嚐爆漿美食基輔雞,搭配精彩的歌舞表演;百威旅遊推出「驚艷波波俄~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俄羅斯13天」探尋最有生活態度的國家,從波、波、俄三國的城市氛圍與歷史體驗浴火重生的驕傲。想知道東歐烏克蘭、波波俄多國旅遊情報,請洽上述旅行社。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