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最愛 「6大健行目的地」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過年期間的餐餐大魚大肉,讓不少人在開工之餘還得同步展開「瘦身計畫」,國人除了健身房外,不妨利用各山區步道或是單車車道來進行運動健身,當然現在也正值各種花季期間,民眾亦可以藉由賞花等來從事戶外運動,或是選擇參加馬拉松運動或是旅遊達到健身、瘦身的理想!而旅遊網站Booking.com特別整理,並於日前公布了台灣人最愛的「6大國內外健行目的地」,供給民眾參考,民眾在旅遊的過程中,利用上山下海來活動筋骨!

 

. 6大國內外健行目的地:

一、屏東小琉球,上山下海燃脂效果再加乘:


屏東小琉球(圖:hngyue photography-2012 from flickr)

 

「屏東小琉球」除了以浮潛、獨木舟等水上活動出名外,其中的山豬溝生態步道也是一大亮點。旅客可以沿著木棧道而行,觀察特殊的珊瑚礁與石灰岩洞地形;也能前往觀海平台,感受前臨大海、後背山林的海灣美景,也推薦旅客一併探訪美人洞和烏鬼洞,在上山下海之間,一方面能邊體驗多樣化的海島生態,一方面也能燃燒卡路里!

 

二、宜蘭大同鄉,綠徑森活中輕盈甩肉去:


宜蘭大同鄉(圖來源:Booking.com)

 

群山環抱的「大同鄉」位於宜蘭境內,其中的太平山與明池兩大國家森林遊樂區都具備豐富的植被林貌,旅客可能計劃至太平山中翠峰湖環山步道欣賞湖光山色,或是沿著「全球最美小路」之一的見晴懷古步道,釋放緊繃的身心,走向大自然健行甩肉。

 

三、南投鹿谷,漫步森林教室打造健康身心


南投縣鹿谷鄉(圖來源:加蛋不加價_2011 from flickr)

 

走訪四面環山的「南投縣鹿谷鄉」,鄉內有著名的溪頭森林遊樂區,豐富的自然景觀可謂是一座活的自然教室,園區中更有多條各具特色的步道,包括可以仰望千年紅檜的「神木步道」,以及可以眺望眾山的「天文台登山步道」等,可分別給予不同程度的旅客做健行選擇。此外,園區內陳列館展示著詳盡的自然解說,是親子親近自然寓教於樂的好去處。

 

四、瑞士格林德瓦,漫步最美小鎮無憂甩肉


瑞士格林德瓦(圖來源:2017 from pxhere)

 

瑞士可謂健行愛好者的天堂,境內的「格林德瓦」不但是前往少女峰的前哨站,還因四季各能見到不同風光的明媚風景,是全球最美小鎮之一!夏季時期可見到連綿的綠色山谷,冬季則可眺望皚皚雪峰與壯麗冰河。旅客可以選擇巴克普湖與艾格峰的入門級健行之旅,或是挑戰懸崖天空步道,一面登高賞景並且消耗熱量!

 

五、瑞士策馬特,勇腳探訪冰川之旅


瑞士馬特宏峰__山腳下的策馬特有「冰川之城」的美稱(圖來源:2017 from pxhere)

 

瑞士馬特洪峰山腳下的「策馬特」,素有「冰川之城」的美稱,旅客不妨前往壯觀的阿萊奇冰川步道,來場難忘的世紀冰河之行。此外,五湖健行路線也是不容錯過的好選擇,除了欣賞夢幻湖景,還能看見雪白的山稜線,推薦給有體力、有腳力的健行客!
 

六、日本日光,林間小道健走樂活健身


日本日光(圖來源:Petr Meissner_2013 from flickr)

 

位於日本栃木縣的日光,距離東京僅需不到二小時的車程,是頗具盛名的度假勝地,秋季時還有壯觀的紅葉美景。其中明智平展望台視野絕佳,在此可遠眺華巖瀑布,將日光美景盡收眼底,還能步行連接至中禪寺湖,甩肉之餘享受愜意的湖畔風光。而位於日光國立公園內的戰場之原,有著獨特的高地濕原景色,平坦的道路也十分適合各種年齡層的旅客!

 

圖片:Booking.com提供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