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州最北端!青森縣下北半島魅力之旅

 

【旅遊經 張語柔報導】
 

青森縣位於日本本州的最北端,自然環境優美、物產豐饒,四季皆有不同魅力,包含奧入瀨溪流、十和田湖、八甲田纜車等,豐富的觀光資源深受台灣遊客熟知喜愛。

 

縣內最北端的下北半島,和北海道函館隔著津輕海峽對望,隨著東北新幹線開通後,交通往來更加便捷,是串連東北魅力與北海道之美的主要地區。下北半島擁有萬年奇岩「佛浦」、日本三大靈場之一的「恐山」,來到「大間崎」地區更能看到令人驚嘆的傳統技術黑鮪魚一本釣,或是欣賞本州最北端的「尻屋崎燈塔」、以及與日本原生馬匹「寒立馬」近距離接觸等,觀光資源相當豐富,歡迎台灣遊客多加順道前往旅遊。
 


▲佛浦為國家指定天然紀念物,寬闊的奇岩絕景令人驚嘆。

 

魅力必訪1:下北名產中心˙大啖帆立貝

 

物產豐饒的下北半島,能夠大啖各式美味海鮮,下北名產中心北彩市場除了販售新鮮海味與各種伴手禮之外,還提供剝帆立貝體驗,讓到訪遊客不只有吃更有玩。名產中心內的用餐空間最多能容納150人,提供使用帆立貝、鮭魚卵入菜的多款定食料理,歡迎遊客事先電話預約。
 





▲戴上手套、利用專屬工具來挑戰剝帆立貝吧!想要順利剝成完美的形狀可不容易喔。

 

魅力必訪2:日本3大靈場˙恐山漫遊趣

 

恐山又被稱為宇曾利山,和京都府的比叡山、和歌山縣的高野山並稱為日本3大靈場,相傳於西元862年開山,距今已有千年歷史。由於靠近火山口,此處圍繞著濃濃的硫磺味,搭配上清幽寧靜的氛圍與沿途美景,讓恐山擁有宛若天國般的美譽。周圍灰白色的奇岩怪石讓人聯想到死後世界,共計136處地獄巡禮最為知名。除了欣賞自然奇景,此處也有硫磺泉可泡,非常適合漫遊。

 


▲來到恐山參拜,讓身心靈彷彿受到洗滌。

 

魅力必訪3:尻屋崎燈塔˙探索寒立馬
 

尻屋崎地區擁有多處濕地與珍貴的高山植物,自然環境保護完整,鮮少受到破壞。最顯眼的地標尻屋崎燈塔建於西元1901年,相傳為日本東北地區第一座燈塔、也是日本最高的磚造燈塔,入選日本燈塔50選。燈塔周圍被登錄為日本原生馬匹寒立馬的自然放牧區,寒立馬顧名思義非常耐寒、體型嬌小、四肢較短為主要特徵,遊客能夠在此近距離欣賞牠們的英姿。

 


▲外型獨特的寒立馬生活在下北半島國家公園內,和遊客近距離接觸。

 

魅力必訪4:大間崎˙黑鮪魚一本釣

 

大間崎以黑鮪魚聞名,延續傳統技法的「一本釣」就是使用一根釣竿來釣起鮪魚,除了講求經驗,也考驗漁師的智慧與技術。津輕海峽所捕獲的黑鮪魚美味無比,更被日本各地的日式料理店稱為夢幻食材,除了欣賞令人嘖嘖稱奇的一本釣,精彩的黑鮪魚解體秀更不能錯過。

 




▲大間崎黑鮪魚魅力滿載!大啖美食以外,更有多種特色體驗!

 

魅力必訪5:佛浦觀光遊覽船˙萬年奇岩怪石

 

佛浦是綿延2公里怪石奇景的統稱,由沿岸的巨岩群所組成,為海底火山噴發而形成的天然懸崖,相傳已有2,000萬多年歷史。碧海藍天搭配上巨岩的壯麗絕景,讓此處宛若極樂淨土般美麗。搭乘佛浦觀光遊覽船,從海面上就能夠看到最完整的佛浦面貌。

 

遊覽船全程約90分鐘,自佐井港出發,行經願掛岩、五百羅漢岩後抵達佛浦,上岸後能夠聆聽免費解說,且有半小時的自由時間能夠盡情感受大自然鬼斧神工之美,此處除了是青森縣天然紀念物,亦為國家指定天然紀念物,若於5月~7月來訪,遊船行經途中還有機會看到海豚的蹤跡。

 


▲搭乘佛浦觀光遊覽船,盡情探索鬼斧神工的自然魅力。


圖片提供/向日遊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