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京畿道 美景、設施、便利性一應俱全

 

 

【旅遊經 蒙金蘭報導】

 

京畿道共分31個市和郡,包括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水原華城、世界僅存處於政權分裂敏感地帶的非武裝地帶(DMZ)、保留傳統風味的經典韓屋、全韓國最大的主題樂園、輕鬆飛越在兩山之間的高空飛索等,以及數座夜晚比白天更美的造景公園,加上積極建設中的會展設施,對於舉辦成功的MICE旅遊深具實力與信心。

 

京畿道旅遊發展局次長李仙炯指出,京畿道因為距離首爾和仁川機場都很近,交通方便,而且幅員廣大,面積是首爾的17倍,既有遠離塵囂的自然美景、也有尖端潮流的可愛小店,頗能投台灣人的旅遊所好;再加上設施完善的國際級飯店和度假村、眾多可競技和促進團隊精神的活動場地、全韓國規模最大的Kintex會展中心,以及水原會議中心預期將在明年4月正式落成,硬體設施日趨完善,是台灣企業進行獎勵旅遊的最佳選擇。

 

【加平】晨靜樹木園
 

位於祝靈山山麓的晨靜樹木園,闊達10萬餘坪,規劃出22個主題庭園,花草樹木在園藝專家們的巧手安排下,形成一幅又一幅美麗的庭園風景畫;而且順著高低起伏的地勢,設置了幾處觀景台,從台上看下去又是不同角度的美景,真的是畫中有畫,令人讚嘆連連,韓劇《原來是美男》、《雲畫的月光》和綜藝《無限挑戰》等都曾在此取景。隨著季節嬗遞,會有不同的植物輪番登場,因此四季前來都能看到不同的風情畫面。

 


▲晨靜樹木園造景之美,令人沉醉。


▲J的小木屋庭園洋溢英國風。


▲曙華淵展現韓式庭園之美。

 

【加平】高空飛索
 

高空飛索是在山峰的高處架設平台,然後平台與平台之間以鋼索相連,人們穿戴好安全防護裝備,在專業教練的解說與輔助下,藉著鋼索翱翔在山與山之間。除了自身的膽量外,隊友們的加油打氣聲是最佳定心丸。加平的高空飛索共分8段,長度與難度隨之遞增,其中包括一段吊橋漫步;體重較重的人,可能因為重力加速度而加快滑行的速度,刺激指數提升,而體重太輕的人,也可能重力加速度不夠而卡在半空中,但是只要遵循教練的訣竅提醒,通常都能有驚無險。

 


▲ 在高空滑行順便欣賞山景,不亦樂乎。




▲加平的高空飛索今年6月嶄新問世,全副武裝加上專業教練引導,安全無虞。


▲有安全裝備加持,高空過吊橋也不怕。

 

【加平】The Stay 康療公園
 

The Stay是一處綜合性的高品質度假村,包含了餐廳、Spa設施、庭園、高爾夫球場、精品賣場、會議室、咖啡廳和多種不同型態的住宿設施,2017年開幕以來就成為戲劇、廣告等最愛的取景地之一。
 


▲The Stay備有多處可包場的餐廳及會議設施。

 


▲住宿型態選擇眾多。


▲村裡也有精緻的商品展售場地。

 

【加平】炊翁藝術館
 

炊翁藝術館是一幢頗典型的傳統韓屋,3段式的層次配置,包括高檐大門、檐廊、餐廳、暖炕臥房等,具體說明朝鮮時期階級分明的生活型態。這裡提供韓屋住宿,以及製作韓餐、面具、染布和穿著韓服等體驗,20人以上還可預約製作韓式年糕,藉著團隊合作增進成員們的感情與向心力。
 


▲在傳統韓屋出力製作韓式年糕,發揮團隊合作精神。

 

【利川】星光庭園
 

這幾年,庭園加夜間燈光造景在韓國相當盛行,其中位於利川的星光庭園可謂箇中翹楚。以花草樹木和多項裝置藝術妝點的歐式庭園,白天漫步其間固然是拍照的最佳場景,晚上精緻的燈光設計營造出不同的主題空間,更是引人入勝。晚上6點到11點間,不要錯過每整點一次的雷射聲光秀。
 


▲ 每晚整點,豪宅會定時演出華麗的雷射聲光秀。


▲ 燦爛的星光花田,場景相當夢幻。


▲站在幕後,可藉由自己的影子表達心聲。

 

【龍仁】愛寶樂園
 

位於龍仁的愛寶樂園,是韓國最大的主題樂園,台灣旅客都已頗熟悉。在此除了體驗各式各樣的趣味主題設施外,還可以乘坐狩獵車遊逛野生動物園區,和獅子、老虎、獵豹、長頸鹿、犀牛等近距離接觸,也可到貓熊區探望可愛的貓熊。

 


▲ 愛寶樂園歷久彌新。


▲貓熊光臨愛寶樂園轉眼已超過10年的歲月。




▲乘坐狩獵車遊逛野生動物園區。

 

【廣州】和談林
 

昆池岩度假村是韓國知名的滑雪勝地,因為距離首爾近,又有星級水準的公寓式飯店而備受首爾人垂青。村裡有一座幽靜的和談林,旨在復原當地的生態系統,力求人類與環境能達成「和談」,和諧共存,所以名為和談林。林木順著山勢分布,有青苔園、白樺林、盆栽園等,搭乘單軌電車搭配步行,即可輕鬆覽盡勝景。
 


▲和談林是韓國獎勵旅遊的熱門地之一。


▲搭乘單軌電車即可輕鬆暢遊和談林。

 

【楊平】Dume香氣
 

Dume是「偏遠之地」的意思,楊平Dume香氣是一座有機野菜的栽培農園,餐廳、農地、溫室、表演舞台等順著地形散落在不同角落,四周的山坡地則有多條健行步道,來此不但可以品嚐最道地的野菜料理、山野健行,晚上也可欣賞亮麗的燈光造景庭園。

 


▲無毒栽培的山野菜,是Dume香氣的招牌料理。


▲Dume香氣坐落在偏遠的山區,周圍有多條散步道。

 

【坡州】Camp Greaves非武裝地帶體驗館
 

鄰近非武裝地帶(DMZ)的格里夫斯軍營(Camp Greaves),曾經是美軍的駐紮基地,2007年終於還給韓國政府,並於2014年打造成現在的面貌,因為韓劇《太陽的後裔》曾在此取景,頓時成為觀光客熱愛的景點。這裡除了是可住

宿的青年旅館外,還提供20人以上的團體預約,可學習製作自己的軍牌、穿著「劉大尉」的軍服在營區裡拍照。由於本區位於管制區內,進出都有阿兵哥會上車查驗證照,所以遊客須備妥護照證件。

 


▲考察團同遊格里夫斯軍營,巧扮太陽的後裔。

 

【坡州】臨津閣與和平廣場
 

臨津閣是南韓在軍事分界線南方7公里處設立的紀念地,在這裡可以看到當年被炸毀的京義線鐵道、蒸氣火車頭和後來為失鄉民們搭建的自由之橋、望拜壇等。此處也設置了瞭望台,可以清楚望見臨津江北岸的北朝鮮;踏著新近修築完成的空中步道,當年被炸毀的橋墩一覽無遺。

 


▲ 從臨津閣的瞭望台可望見自由之橋,和臨津江北岸的北朝鮮。


▲當年被炸毀的火車車身,千瘡百孔。


攝影/蒙金蘭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