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濱名湖畔夢幻紫藤花海搖曳

 

【旅遊經 黃千珮報導】
 

樂曲悠揚大草山展望台 
360
度遼闊視野眺望富士山絕色景觀

 

位於靜岡西部的濱名湖隸屬濱松市,是日本中部地區最大湖泊,並緊鄰著太平洋,擁有遼闊自然景觀,更有溫泉、美食等各種觀光魅力,與日月潭旅遊風景區頗為相似,兩湖更已正式締結友好協定。若從名古屋出發,車程只需95分,即可享受風光明媚的湖景與館山寺溫泉,目前最具魅力的「紫藤花」也能夠在「濱松花卉公園」欣賞。以濱名湖為據點的遠鐵集團旗下就有提供團體使用的二大溫泉飯店「九重」與「WELLSEASON濱名湖溫泉飯店」,另有館山寺纜車、遠洲鐵道等。

 


▲濱松花卉公園的紫藤美景約在每年4月底至5月上旬滿開。

 

花現西靜岡人氣景點


▲配合菖蒲花開舉辦賞花活動。

 

濱松花卉公園

依著濱名湖的自然地形所打造的花卉公園內,擁有被稱為世界最美的「櫻花與鬱金香庭園」,春天能夠欣賞到絕美花景,而現在最受注目的「紫藤花」約在每年4月底至5月初登場,包括紫色的「野田長藤」綿延80公尺、白色藤花也有70公尺相當壯觀,紫藤的花朵垂墜隨風搖曳,飄出迷人的藤花氣息,棚架前花壇還有各種花卉爭豔盛開。進入5〜6月玫瑰、繡球花、菖蒲,按照時節依序綻放,四季展現不同的優雅花景。
 

地址:靜岡縣濱松市西區館山寺町195
時間:3╱21〜6╱10 8:30~17:30
費用:3〜6月大人600〜1000日幣
停車場:巴士24輛免費



▲博物館內展示各樣骨董音樂盒與自動演奏樂器。

 

濱名湖音樂盒博物館
 

有近20年歷史的音樂盒博物館需搭乘濱名湖上,日本唯一跨越湖面的館山寺纜車才能夠抵達,1樓是中部地區最大型的音樂盒博物館,收藏了70件以上的貴重音樂盒,展示著自動演奏的各種樂器,包括鋼琴、風琴等,飄揚著優美音樂,約20〜30分會有演出,也販賣各種音樂盒,並能夠體驗自己創作裝飾出獨一無二的音樂盒。

地址:靜岡縣濱松市西區館山寺町1891
時間:9:00~17:00(依季節可能延長至18:00)
費用:大人820日幣;搭配館山寺纜車來回票1450日幣

 


▲被稱為音樂盒原型的「組鐘」演奏悠揚樂曲。

 

大草山展望台

搭乘館山寺纜車直達終點的「大草山」站,觀景台就位於濱名湖音樂盒博物館頂樓,可360度眺望絕美湖景,天氣晴朗時更可欣賞富士山。每到整點,被稱為音樂盒原型的「組鐘」會配合季節與時間演奏出最適合的樂曲。享受著悠揚音樂,讓眼前湖景更加醉人,浪漫氣氛成為情侶們約會的最佳場所,也被認定為「戀人聖地」。

地址:靜岡縣濱松市西區館山寺町1891
時間:館山寺纜車9:00~17:30
費用:免費

 

精選濱名湖美景飯店


▲寬敞和室房可欣賞湖景。

 

日式旅館 九重

濱名湖畔純和風旅館

在四季都能感受風光明媚的濱名湖,提供以在地季節食材為主的會席料理、天然溫泉與充滿和風美學的舒適房間,加上誠摯的款待之心,「日式旅館九重」讓客人的五感能夠獲得滿足,度過最悠閒的旅行時光。

地址:靜岡縣濱松市西區館山寺町2178
電話:+81-53-487-1112
官網:http://hamanako-kokonoe.jp/chinese/

 


WELLSEASON
濱名湖溫泉飯店

 

盡享館山寺溫泉悠閒假期

WELLSEASON濱名湖溫泉飯店的名稱意指能夠感受濱名湖精彩的四季之美,並請盡情享受所提供日式貼心款待服務的住宿設施。飯店內擁有多樣選擇的客房,也可品嚐以豐富料理而自豪的自助式餐食,更有靜岡縣最大的溫泉設施「花開之湯」,以各種讓人放鬆的空間迎接住客。

地址:靜岡縣濱松市西區館山寺町1891
電話:+81-53-487-1111
官網:http://wellseason.jp/chinese/

 

濱松市推薦住宿


▲臨近濱松城公園,被豐富的大自然所環繞。

 

濱松協和飯店

飽覽濱松城春櫻秋楓絕景

緊鄰著傳承德川家康400年歷史,有「出世城」之稱的濱松城,不僅是交通便利的濱松市中心,周圍更被綠茵環抱,視野遼闊,開放感十足。從飯店客房放眼望去,春天可以觀賞到滿開的櫻花,秋天還能欣賞被紅葉包圍的濱松城,此外,飯店周邊更有東照宮與各種德川家康相關的觀光景點,可認識歷史景區。

地址:靜岡縣濱松市中區元城町109-18
電話:+81-53-457-1111
官網:http://concorde.co.jp/

 

圖片提供/遠鐵觀光開發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