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梅花開 日本三重縣絕美梅花仙境

 

【旅遊經/林書妤報導】

 


走訪日本三重,邂逅盛開的梅花花海。(圖片提供/旅遊經)

 

春暖花開,日本春天除了是櫻花盛開的季節,更是梅花綻放的時節,有別於嬌弱柔美的櫻花,梅花更有一股獨特的清香,在滿開的梅花林中被香氣包圍,靜賞繽紛多彩的花色,是春天賞梅才有的限定風情!

 

三重縣擁有多處賞梅熱點,包括位在三重縣津市的「結城神社」,是一處聞名日本的梅花名勝,神社境內種植約有300株垂枝梅,花梗垂降而下,宛如一道垂瀑,再加上紅梅、白梅、蠟梅等十多種約80株的梅樹,花季為2月下旬至3月中旬,配合開花神社會舉辦「梅花祭」,除了賞花、祭祀祈福外,還可一邊享用梅子茶與梅子製成的點心,輕嚐初春的斑斕滋味。結城神社祭祀著鎌倉幕府末期協助後醍醐天皇改朝換代有功的結城宗廣,自古以來便相當受當地人愛戴,加上名字有個「結」字,因此也是個非常熱門的戀愛神社。

 


花團錦簇的弁市農業公園,梅花正飄香。(圖片提供/旅遊經)

 

在鈴鹿山脈襯托下的「員弁市農業公園」就位於三重縣員弁市,是日本東海地區規模最大的梅園,占地面積約8座東京巨蛋,園區內約有上百種品種約4,500株的梅樹,每年三月粉色、橘紅色、白色、金黃各色梅花爭相綻放,五顏六色繽紛絢爛,從展望台遠眺整片梅花林全景,與四周連綿翠綠的鈴鹿山脈與白雪覆蓋的山岳別有詩情畫意風味。此外,農業公園中包含生態福祉廣場及梅林公園兩大區,生態福祉廣場中有牡丹園、公園高爾夫球場、餐廳等,而梅林公園則有梅林園、藍莓園及農園租賃,即便待上一整天也不會無聊!

 


鈴鹿之森庭園裡梅花爭相綻放。(圖片提供/旅遊經)

 

另一處甫於2014年開幕的「鈴鹿之森庭園」,位於三重縣鈴鹿市,是鈴鹿山山腳下的梅園,旨在於研究、傳承日本傳統的園藝栽培技術,只有在梅花花開期間才會對外開放,花季約於3月上旬至中旬。園內約有200棵梅樹可供觀賞,其品種以隸屬八重梅的吳服枝垂為主,最大特色是開花時間早、顏色深、花朵繁多,其中又以「天龍」與「地龍」這兩棵遠從九州而來、號稱日本最老的百年大梅樹最受矚目,綻放在垂吊枝頭上鮮豔欲滴的朵朵梅花,加上撲鼻而來的陣陣梅花香,令人心馳神往。值得一提的是,開花期間更會推出夜梅點燈,屆時更能感受有別於白天的浪漫夜色,這些春色只有在日本三重縣才能見識到的絕美景緻。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