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大生態旅遊地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近年來許多人越來越喜愛生態旅遊,而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亦宣示2017年為「國際永續觀光發展年」,因此網路業者Booking.com在調查也發現超過3成的旅客希望在今年進行一趟生態之旅,為此業者特別推薦「全球6大生態旅遊目的地」,不僅讓旅客可以在大自然中觀察野生動物,還能報名擔任生態志工為地球貢獻一份心力。

 

一、南非-林波波省


森林之王(圖\ Ex Pat-2015 from flickr)

 

若以野生動物生態,想當然爾當然是南非,最首居一指!其中若是著迷於大貓魅力的群眾,不妨加入南非林波波省的 Global Vision International(GVI)志工團隊,協助進行觀測大貓作息與日常活動等各項保育工作,舉凡觀察獅子的攝食行為到詳細填寫健康情況,近距離感受萬獸之王的魅力,為獅子保育提供一臂之力,尤其該計畫還有提供住宿給志工。

 

二、美國-舊金山


實地參與鳥類拯救及照護協助等不同類型的鳥類保育工作(圖\Theron-2012 from Flickr)


隨著近年漏油事件頻傳,海岸沿線無辜鳥類的受傷或生病數量也隨之增加,對於喜愛鳥類的旅客,可以選擇加入舊金山國際鳥類救援組織(The International Bird Rescue)的行列,該組織致力於各個階段的鳥類拯救及照護協助,而隨著工作上的熟練,也能參與到更多不同類型的鳥類保育工作。

 

三、貝里斯


 

西印度海牛在1970年起被列為瀕危物種,在全球相關組織的保育動員下,逐漸受到正視且數量逐步回升,為了持續保育海牛,貝里斯的Discover Corps 團隊也不斷邀請志願者一同協助進行海牛相關狀況監測及棲息環境評估。

 

四、泰國-清邁



 

時常淪為非法販賣、不當觀光,或表演虐待的受害者—亞洲象,近期已逐漸受到國際重視。泰國清邁府現正號召全球志工一起來協助Global Vision International(GVI) 團隊,投入大象復育計畫並協助傳統大象飼養員另謀生計,志工期間當地團隊有提供住宿!

 

五、厄瓜多-加拉巴哥群島


 

加拉巴哥群島由於距離大陸遙遠,其獨立性讓島上的動物得以隨著周遭環境進行演化,更曾幫助了達爾文形成在演化與天擇說上的理論。而今日,許多志工前來這個島上協助保育其獨有的生態環境,透過REI 與國際保育志工組織合作,提供給志工各種機會,包括海龜與象龜的保育工作協助等,且由於沒有掠食者,而讓這座島上的動物相當友善,更可以體驗到許多與動物相處的親近時光,此外,各群島中的任一島嶼還擁有獨特的動物種類。

 

六、哥斯大黎加



 

為了保護瀕臨絕種的美洲豹與穩定的物種數量,志工旅客可以加入Global Vision International(GVI)團隊,協助研究、監測美洲豹的作息,以及統計美洲豹等保育工作,蒐集到的數據都將提供哥斯大黎加政府環境部,協助其發展完善與實際的保育政策。熱愛生態保育的旅客在計劃期間,可以入住位於托爾圖格羅國家公園中的野生動物保育研究站!

 

圖片:Booking.com提供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