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榜五屆台灣唯一米其林三星 君品酒店「頤宮」五大必吃


米其林三星頒獎:行政雙主廚陳偉強、陳泰榮(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台灣唯一米其林三星,也是目前蟬聯五屆米其林餐廳──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對於頤宮而言,是十足的肯定,頤宮中餐廳廚藝團隊,由行政雙主廚陳偉強、陳泰榮掌杓,兩位一同表示,連續五年獲得米其林三星肯定,要感謝的是團隊裡每一位廚師和服務同仁,因為有團隊上下的齊心合作,才能提供最高品質的餐飲體驗給每位賓客。



頤宮中餐廳廳景


頤宮中餐廳包廂


頤宮中餐廳行政主廚陳偉強


頤宮中餐廳行政主廚陳泰榮

 

頤宮位於君品酒店17樓,餐廳具各式各樣的瓷器和仿古書畫,環境展現傳統又具現代格調,頤宮有6間中法美學融合的私密貴賓包廂。菜色嚴選各種當令食材,供應廣東料理、精巧飲茶點心或經典筵席名菜,除了連霸五年米其林三星殊榮外,還獲選兩岸美食論壇十大名店殊榮。

 

※.頤宮五大必吃──

 

一.脆皮先知鴨:

 

以大文豪蘇軾《惠崇春江曉景》中「春江水暖鴨先知」命名的「先知鴨」,一直是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相當受歡迎的超人氣料理,以蘇軾詩詞賦予此道招牌料理與眾不同的浪漫與文藝氣息。採用生長28天的幼鴨加入多種中藥材醃製兩天,風乾完成後放進傳統港式掛爐中燒烤約40分鐘,上桌前再淋上熱油保持外皮酥脆。皮脆肉嫩的先知鴨香氣逼人,入口時鴨皮與鴨肉化在口中,整隻鴨軟嫩到連骨頭都能一起下肚。陣陣鴨香飄來,搭配頤宮中餐廳服務人員上菜時吟唱的詩詞,充滿聽覺、嗅覺及味覺的感官享受十足讓人陶醉。
 


君品酒店頤宮_脆皮先知鴨

 

二、頤宮叉燒皇:

 

主廚特別挑選「梅頭肉」部位做叉燒肉。先使用主廚特製叉燒醬醃製後,接著進爐烤約30分鐘,最後淋上麥芽糖而成。叉燒肉質細緻,且因麥芽糖呈現晶亮光澤,入口滑順、鹹中帶甜的風味,也使其成為燒臘中的經典。


君品酒店頤宮_頤宮叉燒皇

 

三、頤宮黃金鮑魚炆飯:

 

選用口感佳、易吸附湯汁的泰國米作為基底,取原隻頂級鮑魚以老母雞高湯、後腿肉等食材先烹煮備用,接著在煮米過程中加入干貝、花菇、雞肉丁與海參丁,並與鮑魚汁一同燜熟,每顆米粒都吸飽甘香的鮑魚汁,再放上鮮嫩鮑魚,用料矜貴,色香味俱佳。

 

四、紅燒乳鴿:

 

將乳鴿泡入運用小茴香、八角等香料調製而成的滷水先醃製入味,再以低溫煮至半熟,取出先淋上醋水後晾乾,最後再將之炸熟,外皮酥脆肉質鮮嫩,乳鴿的香氣餘韻從舌尖散播味蕾。凡是嚐過一口就會欲罷不能、深深的愛上在口中皮脆彈牙的絕妙滋味!

 

五、古法焗蟹蓋:

 

主廚選用生長於寒冷區域、體型巨大的帝王蟹與沙公,先將螃蟹蒸熟後放涼,再分別拆出蟹肉,接著加入西班牙火腿、洋蔥、培根與蘑菇等餡料做成蟹肉餡,最後釀入蟹蓋再鋪上麵包粉,進烤箱烤至金黃色,新鮮肥美的蟹肉鮮嫩有彈性,口感雋永溫潤。

 

頤宮表示,即便受到疫情影響,頤宮仍然秉持初衷,做值得做的事。自開幕以來,所有來自各界的支持、鼓勵、指教、鞭策皆是滴水之恩,頤宮必以泉湧之心,努力不懈來回報各界對頤宮的肯定。也感謝各界帶來的善因緣,才有現在頤宮的成就,讓台灣美食再度躍上國際。感謝也一直以來支持頤宮的賓客,未來也會持續致力於提升料理、服務與餐飲文化交流,提供賓客完整的餐飲體驗。

         

圖片:君品酒店提供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