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華樓、驢子餐廳在春大直另起爐灶 九華樓必吃菜色推薦

 


九華樓菜色(圖:華泰提供)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這二三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不少飯店業者選擇「這時」將飯店危老重建或是都更改建等,像是六福客棧、神旺、西華、華國、華泰王子等,而館內的餐廳也多數選擇另擇新處重啟爐灶,繼續讓老味道飄香!其中新搬遷餐廳,包括華泰王子的烤鴨粵菜餐廳「九華樓」與義式爐烤餐廳「驢子餐廳」,老顧客千萬不要到飯店原址,現在飯店僅提供住宿,未再提供餐飲服務,兩間餐廳連袂一起搬至「春大直」,而且以耳目一新的裝潢風格,成為台北人的新「灶咖」!



九華樓店門口(圖:華泰提供)


九華樓空景(圖:華泰提供)

 

由32年資歷的華泰大飯店集團廚藝總監黃傳明帶領原九華樓廚藝團隊,以及23年資歷西餐主廚蔡泰源帶領原驢子餐廳廚藝團隊,從林森北路進軍一級餐飲戰區大直,其中創立於1987年的「九華樓」,在餐飲界百家爭艷的今日,選擇回歸初衷,捨棄繁複堆砌裝飾,不添加味精與雞粉,以自製天然的調味品增加食物風味,菜單上除了經典粵菜,還有不少具創新風格、跨菜系的風味組合。

 

空間設計,以「Wabi Sabi 侘寂」風格為基底,利用柔和的弧線串連整體空間,入口處以整片「HOT CHOCOLATE 熱巧克力色」弧形牆面迎賓,創造出洞穴感的劇場效果,再以原生紋理的素材與巧妙的間接燈光設計,營造出沉靜優雅的氛圍,呈現都市裡的吉光片羽,演繹「九華味」生活美學。



九華樓-華泰片皮鴨(圖:華泰提供)


九華樓-華泰片皮鴨(攝影:洪書瑱)

九華樓向來以「粵式片皮鴨、道地粵菜」聞名,是台北極具指標性的經典粵菜餐廳。店中招牌「華泰片皮鴨」選用75天的宜蘭北京種鴨,以明爐烘烤約40~50分鐘,出爐前緩緩將油均勻淋上全鴨,使其通透油亮。過程中燒臘師傅隨時在旁監督,確保片皮鴨外層顏色紅潤有光澤,造就出口感外酥內嫩、皮脆有嚼勁的頂級片皮鴨肉。烤鴨搭配麵餅、甜醬、蔥段、甜薑片,將油亮鴨皮與厚實的鴨肉以薄可透光的全麥餅皮包覆,入口不僅充滿小麥香氣,更與酥脆鴨皮的口感相輔相成,不同其他粵菜餐廳,片皮鴨中的甜薑,更是九華樓獨家配菜,酸甜風味適時中和口中油脂,吃來更為清爽!




九華樓-鴨絲松花粥(左圖:華泰提供;右圖:洪書瑱攝)

 

而您若點選的華泰片皮鴨,不妨點選「鴨絲松花粥」,先將鴨骨、薑、陳皮加入粥中燉煮,熬至看不到米粒,再拿起鴨架,讓饕客在食米粥時,不會因為鴨架的骨頭而影響到食粥的口感,而後再加入鴨肉絲、豬肉絲以及皮蛋,吃起來帶有鴨骨淡淡的香氣,且更香滑柔順。


 

※.除了片皮鴨外,推薦菜色──

東港櫻花蝦芋絲──這道菜最難能可貴是刀工切絲,使用大甲芋頭,由20年以上經驗的師傅手工切絲,高溫油炸後起鍋,加入櫻花蝦、自製九味鹽一起拌炒,而私人品味,亦可將「東港櫻花蝦芋絲」加入片皮鴨之中,多了層次品味,也多了另一種食趣。


東港櫻花蝦芋絲(攝影:洪書瑱)


老滷麻辣蒸鳳爪──每隻鳳爪彷彿都要經過「選美比賽」般的挑選,僅選用15公分長,4兩重的鳳爪,以八角、草果、桂皮、醬油、冰糖熬製的滷汁,加了花椒與辣椒提味,讓潮州滷水有了川味,是九華樓新菜色。


老滷麻辣蒸鳳爪(攝影:洪書瑱)

 

華泰豆豉炒生腸──生腸事先以手工順紋切花,方便客人食用,再加入豆豉、紫洋蔥、紅甜椒、青椒、辣椒一起拌炒,整道菜夠味、展現脆、鹹、香的味覺享受。


華泰豆鼓炒生腸(攝影:洪書瑱)

 

百花釀油條──將草蝦打成漿,在對半切開的油條中,鑲入飽滿的蝦漿,下油鍋炸至油條酥脆;再佐以紹興酒、五賢醋、醬油、糖、乾辣椒所製成醬汁,食用前沾取師傅特調「燒汁醬」品嚐,油條的脆、蝦漿的香,在醬汁的提升下,交融出這道菜層次的精華!


百花釀油條(攝影:洪書瑱)

 

松茸美白菊花盅──展現極致刀功的一道美學料理,將方形的雞蛋豆腐,以縱20、橫20刀切花構成綿延細絲,再淋上由金華火腿、老母雞及松茸煨煮的鮮甜高湯,清爽有味!


松茸美白菊花盅(攝影:洪書瑱)

 

自製剝皮辣椒吻仔魚麵──
 

這道麵的精髓在於獨家椒香醬,椒香醬是先將青龍椒烤至焦香,去除焦黑的果皮後打成泥,再加入辣椒、醬油膏與醋製成,放入煮熟的麵條與吻仔魚、酥炸青辣椒與自製剝皮辣椒,在夏日之中具開胃之效!


自製剝皮辣椒吻仔魚麵(攝影:洪書瑱)

 

而飯店甜點,首要當然不能錯過以4顆鴨蛋黃,鮮奶、動物性鮮奶油製作,必吃的「手工鴨蛋黃布丁」,若是想要清涼養顏,則不妨點選「日昇木瓜桃膠露」


手工鴨蛋布丁(攝影:洪書瑱)


日昇木瓜桃膠露(攝影:洪書瑱)

 

※.餐廳資訊──

 

九華樓 / CHIOU HW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3號3樓
電話: 0903 083 308
官網:https://www.chiouhwa.com/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最後點餐 14:00);
                 晚餐:17:30~21:30(最後點餐 21:00)。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