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慢食節─很香餐桌」 施展香料魔法化身為精彩盛宴


「臺東慢食節─很香餐桌」 施展香料魔法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香料有如料理中的魔法師,若是一座城市用一種香氣來形容,各地會是什麼味道呢?其中包括東台灣的臺東,您又會想起什麼香氣記憶呢?是阿粨、祈納福蒸好時散發出的陣陣月桃葉香氣?是山肉、溪魚湯鍋裡傳出的刺蔥清香?還是一口咬下米酒泡雞心椒?迸發出臺東太陽般的熱情辛香?臺東縣政府表示,2022臺東慢食節秋日場將於10月29日、30日一連兩天在「臺東舊站特區」(機關庫後方草地區域)舉辦,以「很香餐桌」為主題,邀請料理人和喜愛慢食節的朋友一起來探索體驗「臺東香」,也歡迎踴躍參與8月份廚藝精進系列課程及店家甄選等活動。

 


阿粨(攝影:洪書瑱)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正如電影《香料共和國》所述:「生命裡不能沒有香料,就像不能沒有太陽。」香料能夠校味、去腥、增香,而香料風味更是深植於各族群的飲食文化DNA中,乘載了關於家鄉、族群、地域的味蕾記憶。

 

臺東的山林與土地上,有著許多運用植物、氣味的傳統智慧與飲食特色。例如秋日開花結果的羅氏鹽膚木,果實表面帶有鹽的結晶,是在山上煮湯時的鹽巴;大葉楠的果實曬乾後磨成粉,加一點點在湯裡,就可以釋放出食物的豐富滋味。

 

農業處處長許家豪指出, 每一次的慢食節籌備都是探索臺東飲食文化、料理人們集體創作的歷程,為了鼓勵廚人們展開「很香餐桌」主題料理研發之路,縣府8月將舉辦兩場「臺東慢食學院─很香餐桌廚藝精進系列課程」,邀請香料女王陳愛玲老師、慢食三星餐廳Sinaser 24主廚楊柏偉Nick,示範說明香料的搭配邏輯以及與食材間的搭配運用。

 

臺東縣政府發出邀請帖,邀請有意參與「臺東慢食節─很香餐桌」的臺東料理人,踴躍參加8月系列課程、9月店家甄選,一起在10月29、30日的慢食節施展魔法,讓大家一起舌頭跳舞、心情奔放!詳情將公佈於「發現臺東慢食」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lowFoodTaitung)。

 

※.臺東慢食節「很香餐桌」──

時間:2022/10/29(六)-10/30(日) 16:00-21:00
地點:臺東舊站特區 (機關庫後方草地區域)
「臺東慢食學院─很香餐桌廚藝精進系列課程」:8/17(三)、8/24(三)
「很香餐桌」店家招募報名:8/26(五)~9/12(一)
「很香餐桌」店家甄選暨料理試吃交流:9/15(四)、9/16(五)

 

圖片:臺東縣政府農業處提供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