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話題多 調酒師調製出以口罩、1.5公尺社交距離為名的調酒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肺炎疫情延燒,影響全球人們的生活形式,由於台灣防疫成果有成,目前讓防疫少了一股肅殺之氣,暫時已多了一些娛樂效果,社群軟體開始有了零確診、嘉玲、零至零、三菱、Audi(奧迪LOGO),若今(30)日能連五零確診,可能味全或奧運的LOGO都會出現,當然防疫中心出現的粉紅口罩、荷蘭特產「焦糖煎餅」,以及龜苓膏等,都成為熱門商品及熱門話題!現在還有業者腦筋動得快,因應現今全球關注話題,以「防疫大戰四部曲」為名,推出四款全新調酒,以典故串聯時事,令人莞爾!
 

設計出這四款防疫調酒,正是在2019百加得傳世雞尾酒大賽(Bacardi Legacy Cocktail Competition)獲台港澳冠軍的駱威宏Kevin,現年28歲的他,畢業於實踐大學餐飲管理系,立志從內場廚師做到外場餐服,終極目標是要在業界發光。他在服完兵役後便進入台北遠東馬可波羅餐廳任職,因緣際會下,再到馬可波羅酒廊擔任調酒師;將近五年的職涯中,憑藉著孜孜不倦的學習與操練、參與賽事的技術提升以及親炙世界級大師的機會,讓他將原本想做廚師的天分,運用在調酒的創作中!



Asia 49-冠軍調酒師駱威宏客座Asia49

 

馬可波羅酒廊首席冠軍調酒師─駱威宏(Kevin)自即日起至6月30日以前,將暫時移師至同集團姐妹餐廳,且以南洋美食、新創調酒聞名,被譽為新北第一景觀餐廳──Asia 49長期客座,而且Kevin還在防疫期間以「防疫大戰四部曲」為名,以熱門的防疫話題來發想,包括:口罩、隔離14天、1.5公尺的社交距離等話題,推出四款全新調酒,每杯均為$400(+10%),邀請您一同來為「嘉玲」女神來喝采!
 

※.「防疫大戰四部曲」調酒酒款:
 

一、口罩不要脫Masks Never Drop:為美國加州的經典調酒Lemon Drop為基礎,讓Kevin聯想到防疫最重要的「Masks Never Drop」,就成了這四部曲調酒的第一杯「口罩不要脫」!師法原款的基本元素,Kevin以詩洛珂伏特加為基底,調配義大利檸檬甜酒、冷萃咖啡、紫蘇葉和萊姆汁,再加入自製的綠豆蔻龍舌蘭糖漿搖盪而成。酸甜滋味又冒出紫蘇和綠豆蔻的氣息,而咖啡香在碰上萊姆酸時則會產生獨特的衝突感,使調酒風味更顯層次!



Asia 49-口罩不要脫

 

二、14天的那個隔離Camsomi:以義國百年經典調酒Negroni(以金巴利酒、甜香艾酒和琴酒調成),飄散著藥草香,常被義大利人當做餐前開胃酒飲用,幫助促進食慾,酒名的發音類似─那個隔離,便成了Kevin第二杯創作的靈感來源!Kevin仍以多種草藥和水果釀製的金巴利香甜酒為基底,搭配同為草本和水果風味的自製月桂葉琴酒和番茄甜艾酒,初飲泛甜,尾韻則有些酸苦,伴隨月桂葉幽微的香氣入口。由於酒色宛如番茄澄清湯,Kevin便順勢結合澄清湯(consommé)與金巴利(Campari)二者的英文,將之命名為「Camsomi」,又將原本澄清湯中會用到的煎焦洋蔥改用蒜苗烤焦打碎,噴灑在杯身,製造搶眼的效果。



Asia 49-14天的那個隔離

 

三、1.5公尺外的惡魔Away at 1.5 Meters:這杯是以西班牙經典調酒El Diablo為啟發,Diablo是西語惡魔之意,Kevin將這杯創作的層次拉抬得更加豐富,除了在用作基酒的唐胡里歐龍舌蘭中浸泡香茅增添風味,還將原始食譜中的黑醋栗酒改為木質調的白可可利口酒,當前者的清爽俐落遇上後者的木質調香氣,便撞擊出更加鮮明的個性口感,最後再注入薑汁汽水以及香檳檸檬葉自製酸,清香酸甜的韻味加上氣泡明滅,是四款創作最為清爽的調酒。



Asia 49-1.5公尺外的惡魔

 

四、曙光重現A New Hope:大人版的蜂蜜檸檬熱飲「熱托迪Hot Toddy」,最近因為疫情爆紅,Kevin也向其取經並結合台灣本土代表性水果─鳳梨,以此做為防疫調酒的完結篇。他以波本威士忌為基底,拌入鳳梨汁、萊姆汁、蜂蜜、和自製的五香鳳梨糖漿,並以電熱棒將酒液加熱,食材裏的果香和丁香、八角、茴香等辛香,隨著熱氣飄散,好似擁有神奇的療癒魔力!



Asia 49-曙光重現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圖片:業者提供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