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樓」推烤鴨 主廚設計同中求異「新」鮮五吃


一鴨五吃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是蘇軾因為非常喜歡惠崇所畫的《春江晚景》,特地所題的詩。雖然一般民眾無法作詩歌詠,又何妨在春天之際,品鴨感受鴨肉的咀嚼之美,尤其春天正是品鴨的季節,許多飯店紛紛推出以烤鴨為主題的美食來應景,其中包括位於新北第一高樓48樓,因新派粵菜、創意港點及居高臨下的無敵高空景觀,而擁有超高人氣的「望月樓」,在大地回春之際,推出烤鴨活動,主廚蘇權暉嚴選油脂豐厚、肉質細嫩的優質鴨材─宜蘭豪野櫻桃鴨,推一鴨五吃!
 


松露帶子炒鮮奶


紅油咖哩蝦


鮮蟹肉石榴球

 

望月樓「一鴨五吃」活動自即日起至5月15日止推出,費用為$3,200元,不論是老菜新作,或是結合在地食材入料,皆展現烤鴨料理精彩多變,為方便消費者點用,平日也推出四人套餐的選擇,每套NT$4,500元,等同一鴨5吃,每隻$3,200,加價1,300,即可從六道招牌料理,包括:松露帶子炒鮮奶、鮮蟹肉石榴球、碧綠玉簪鳳尾蝦、紅油咖哩蝦、波特酒紅糟醬燒小排、和沙茶金菇牛肉煲等,任選三道享用!另再附最叫座的楊枝甘露和季節鮮果!而多人食用時,平日也可以利用四人套餐為基本,再加點其他菜色!


望月樓鎮店之寶的廣式片皮鴨,蘇主廚特地經醃製、燙皮、上鴨水、風乾、烤製等繁複步驟後,才完成一隻圓潤豐美、色澤誘人、皮酥肉嫩的完美烤鴨!並設計了五款異中求同、同中求異的吃法,包括:「櫻桃鴨大蔥捲餅」、「錦繡玉鴛鴦」、「加拿大鴨肝生菜鴨鬆」、「雪菜鴨絲煎南瓜米粉」、「鳳梨苦瓜鴨架湯」等!

 

1.蘇主廚的「櫻桃鴨大蔥捲餅」,將出爐後烤鴨以最速件送到客人桌邊,經鴨胸片鴨,取皮,切肉墊底,選擇口感較厚、較軟嫩的墨西哥餅來包捲餡料,來客可夾取片鴨,沾些主廚特製的甜麵醬,結合荷蘭大蔥、節瓜和小黃瓜包入墨西哥餅內,感受鴨肉的雙重口感!

  

2.錦繡玉鴛鴦:源自於香港老字號翠亨邨酒樓的一道名菜,已有近40年的歷史,蘇主廚某次機緣與該廳師傅同席,得知翠亨邨向以經典懷舊手工菜聞名,這道菜正是代表菜色之一。所謂錦繡本就是指色彩鮮艷的絲織品,所以這菜就是講究以刀工將食材細切成絲,鴛鴦則是指菜裡用了雞鴨二種禽類,平添雅趣,最後以芝麻醬拌勻,後人考慮美觀,改用蜂蜜檸檬汁,清爽開胃!主廚將帶皮燒鴨、去皮白切雞全部切絲,鋪在調味適度的海蜇皮上方,同樣切成細絲的白色和紅色火龍果、橙色哈密瓜、綠色蜜瓜分據四周,附上自製的梅子金桔醬和回鍋酥炸的油條,姿色迷人!拌勻後品嘗,鮮腴融合水果的豐富,提升鴨肉滋味絕美。

 

3.加拿大鴨肝生菜鴨鬆:「生菜鴨鬆」是一鴨多吃的招牌菜之一,主廚在設計料理時,還運用加拿大鴨肝入菜,鴨肝經切塊、油炸,再和切丁的筍子、馬蹄、紅蘿蔔、芹菜、松子與杏包菇絲混炒,取生菜酥脆,包入混炒後的豐富餡料,可說是去油添香、再增口感!

 

4.雪菜鴨絲煎南瓜米粉:傳統廣東菜「雪菜鴨絲米粉」有兩種吃法,一種是將熱炒的雪菜鴨絲,加入高湯調味,再把米粉煎好放入燜煮,口感香彈軟嫩;另外則是將米粉煎熟,食用時,淋上雪菜鴨絲上湯芡汁,主廚利用此一作法,嚴選新北在地、榮獲台灣農漁會百大精品,且主打無色素、香料與防腐劑的「滬尾南瓜調合米粉」來製作。

 

5.鳳梨苦瓜鴨架湯:家庭聚會的餐桌上,「鳳梨苦瓜雞湯」是很常見的一道湯品,頗受台灣人喜愛,蘇主廚改以烤鴨骨變換湯頭的風味,更顯迷人,他將處理過後的白苦瓜、薑片、鴨骨,和新鮮鳳梨、蔭鳳梨醬,放入鍋中,加水煮成湯,嚐一口清爽的湯汁,帶有苦瓜和鳳梨酸甜的後韻,提升湯頭烤鴨特有的風味!

 

提醒饕客,欲品嚐烤鴨料理,須三天前預訂!

 

圖片:Mega 50 餐飲及宴會提供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