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丼又有新選擇 天丼てんや台灣首店 10月10日登場


全天明星烏龍麵定食(圖:天雅餐飲提供)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喜歡吃天丼的民眾,在雙十國慶(10月10日)時又有新選擇,這是來自日本的「天丼てんや」 (てんや音譯:TENYA)即將來台設點,在北車HOYII商場開立第一家台灣店!「天丼てんや」自1989年在日本八重洲設立第一家店面,經營時間已30年,在日本有218家分店,海外市場有印尼、菲律賓、泰國共18家分店,台灣為第4個海外站點,是日本以直營方式插旗台灣市場。


全明星_白飯定食(圖:天雅餐飲提供)

 

在台灣天丼最受民眾所知即是擁有百年傳獨家秘方,強調100%原汁原味將日本道地的江戶時代古早味引進台灣的「金子半之助」,一直以來都強調豪邁又平價,而金子半之助的天丼都飄散著麻油香氣!而即將來台的「天丼てんや」一樣強持平實的價格,使用芥花油油炸,業者表示,其油性具高穩定性、不含會增加膽固醇的反式脂肪酸,以熱量減半為訴求加上日本進口炸粉製成的薄脆麵衣,以特選鰹魚熬煮出傳統醇厚醬汁均勻沾附,讓天婦羅擁有入口即化的口感,來突顯食材的鮮甜美味,加上嚴選台東池上米,以日式炊煮技法保持米粒含水度,粒粒分明又不失香甜味的職人級口感,成就一品與東京同步的究極天丼。



金子半之助天丼(圖:業者提供)

 

「金子半之助」和「天丼てんや」都強調平實的價格!「金子半之助」的天丼,店內各式天丼的價格落在$350元~$420元之間,其中「江戶前天丼」為420元,食材包括以長達30公分的大尾穴子魚為味覺主角的穴子(野生星鰻)、鳳尾蝦、魷魚海鮮炸(小干貝+魷魚)、青龍、炸半熟玉子、炸海苔片!


てんや天丼_單點$210(圖:天雅餐飲提供)



特選海鮮天丼_單點$350(圖:天雅餐飲提供)

 

「天丼てんや」以連鎖店的平價優勢進入台灣,相較於市場上天婦羅專賣店均價380元的價格,店內最便宜的天丼為170元起,其天丼、套餐和定食的平均售價落在260元,特別針對天婦羅的麵衣炸粉、醬汁和烏龍麵及其沾醬由日本進口,以原汁原味來展現日本地道天丼美味。てんや天丼就比日本同產品多了1隻口感紮實的黑虎蝦炸蝦天婦羅,而另一項產品:特選海鮮天丼中的穴子(星鰻)平均長度為35~40公分,其他食材包括:黑虎蝦炸蝦天婦羅X 2、穴子、櫻花蝦天婦羅、溫泉蛋、四季豆、海苔等,定價單點$350元、定食$390元!

 

天丼てんや在台北車站HOYII商場中,緊鄰M6地下聯通道出口的絕佳位置,民眾可利用便捷的捷運網絡抵達餐廳,室內用餐空間備有77位客席,可依照聚餐人數需求變化出用餐空間。店內除了天丼外,飲品除了有氣泡和茶品外,更提供日本下班文化中的啤酒,搭配廣島進口鮮食等級的牡蠣天婦羅。

 

日商ROYAL HOLDINGS(股)公司在1991年與東元電機合資,引進家庭式連鎖西餐的外食概念,來滿足台灣外食人口需求,於2018年正式和東安投資(股)公司合作,將日本庶民美食天丼てんや插旗台灣市場。目前主要在百貨商場設立店面,2019年將設立雙北的街邊店,隔年進行南下展店計畫,期望在2022年達成25家直營門市。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