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2月1、8日登場 放天燈外也能體驗遊


平溪天燈節將登場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是國家地理雜誌「全球10大最佳冬季旅遊」推薦選項,並曾被Reader’s digest(讀者文摘)列入「40歲前要完成的40項旅遊清單」。而今(2020)年天燈節將於2/1(六,正月初八)及2/8(六,正月十五元宵節),分別於平溪國中及十分廣場登場,天燈節除了2場集體施放天燈晚會,還有平溪、雙溪體驗遊活動,這也是全國唯一超過100盞以上天燈同時施放,「一起點亮,就有希望」!除了在活動當日現場排隊領取天燈施放券外,於明(1/7)日上午10:00起,特別開放800個名額,讓民眾有一同參加平溪、雙溪體驗遊活動,預約參與晚上的數波百盞天燈施放活動,還能共同見證百盞天燈齊飛的壯觀畫面,新年祈福!

 

平溪除了施放天燈活動,山城「平溪」其實還有多元的自然景觀、迷人的鐵道風光與懷舊的礦業歷史文化和在地美食小吃等再再都值得細細品味,因此今年不但增加了「平溪體驗遊」的名額,更新增雙溪路線,並與兩地商圈協會合作,總計有800個599平溪、雙溪體驗遊名額,明(7)日起10:00起在活動官網開放報名,參加如製作幸福平安粿、老街導覽等體驗遊活動,也可預約晚上的天燈施放,名額採限額。



 

新北市觀旅局表示,今年活動規劃2月1日共分8波天燈施放,每波100盞,2月8日則將施放10波天施放,每波150盞。活動當天10:00起,民眾就可以在平溪國中及十分廣場現場領取免費的天燈施放券、參加晚上的天燈施放活動,不同於平日前往平溪老街上的單一天燈施放,大家一起同時點亮百盞天燈、上達天聽,「一起點亮希望」讓祈福心願冉冉齊飛更具畫面與力量!

 

新北市觀旅局表示,每年活動開始前半年就有許多國外旅客詢問活動資訊,尤其是日、韓與歐美旅客,因此今年也特別開放與旅行社業者的合作名額,預計至少將有1,2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遊客,一起參與今年的天燈施放。
 

此外,農曆春節期間到2月底前,市府將分別在平溪區的平溪車站、平溪老街石底橋及平溪市民活動中心前廣場設置3座天燈藝術裝置供民眾拍照,民眾若到平溪,可尋找這3座打卡新地標,供民眾將美照上傳社群!

 

「2020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或加入新北旅客臉書粉絲團查詢,相關報名事項可至活動網站(https://tour.ntpc.gov.tw/2020skylantern)查詢!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