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邀您來找尋慕光天使 認識蝶與蛾


臺灣長尾水青蛾(雄蛾)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夏天到了,百花盛開、蟲叫鳥鳴,大地可說是好不熱鬧啊!面臨暑假將近,許多家長又開始在煩惱家中的寶貝要如何度過一場場有意義的暑期生活!也讓自己或孩子一場難忘的暑期體驗嗎!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邀請您親近大自然,感受森林的涼爽!將於7月18-19日在奧萬大園區舉行2天1夜的蛾類觀察活動,相關訊息已開放網路報名,採限額參加!

 

台灣鱗翅目昆蟲的數量與豐富度相當驚人,目前臺灣的鱗翅目種類有4,000多種,專家估計尚有2,000多種未被發現與鑑定,如此多樣的蝶蛾世界,許多民眾愛蝶喜蛾的民眾,不妨趁夏日來找尋一下、認識一下。
 


黃豹天蠶蛾


松村氏淺翅鳳蛾 


枯球羅紋蛾

 

在許多人的心目中,以為有漂亮花衣裳就是蝴蝶,醜醜如灰姑娘就是蛾!其實並不然,如蝴蝶中的弄蝶科,大都喜愛灰黑色系的「衣服」;蛾類中如:橙帶藍尺蛾就像穿著黑色衣服的華服、長蛾水青蛾則愛身著絲紗般的連身禮服,當然還有大膽作風,穿著民族風情的蛇頭蛾,以及愛穿古裝戲服的枯球羅紋蛾等,都是顛覆許多人對蛾類刻板的印象!


奧萬大為低中海拔次生林,包含兩個不同範圍的昆蟲相,南投林區管理處希望透過「找尋慕光天使」活動,來提升大眾對昆蟲與自然生態的興趣。

 

今年推出的蛾類研習營隊活動,邀請年滿16歲且對昆蟲有興趣的民眾參與,是結合辨識、了解昆蟲調查方法的多元活動。邀請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同時也是公民科學家計畫-慕光之城的創始者-林旭宏及施禮正先生,來分享這些穿戴花花衣裳的蝶蛾生態與公民科學家的目的、意義和重要性。

 

相關訊息可至【台灣山林悠遊網】點選【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的活動網址
(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ducation/Course?id=AWD-T0808)查詢!

 

圖片:南投林區管理處提供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