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奧萬大部落 感受「原」味的特色與文化


武界壩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是中台灣的民眾樂愛的大自然旅遊景點,而到了奧萬大鄰近的「親愛村」、「萬豐村」、「法治村」也相當有特色,部落不僅有豐沛的自然景觀,三村更富含多元的原住民文化特色與內涵。


親愛村為泰雅族及賽德克族,萬豐村、法治村為布農族卓社群。依據各部落資源特色,各有不同的體驗活動,搭配各部落特有的地景、文化、傳統生活、部落美食與傳說故事,打造具各部落特色的優質體驗行程,每一梯次將開放限定名額,喜歡原住民部落文化及生態旅遊的民眾,一妨把握。



香糯米踩穗


狩獵故事牆

 

南投林管處表示,早期稱為伊娜谷的仁愛鄉親愛村「松林部落」,由於地理環境得天獨厚,栽種的香糯米口感Q彈有嚼勁,更散發獨特香氣,所以被稱為「香糯米的故鄉」。今年預計辦理兩種與眾不同的行程:5/26(日)、6/29(六)將舉辦【賽德克獵人的一天】;7/6(六)則是【伊娜谷香糯米插秧趣】。參與的民眾除了能到松林部落感受當地風情,還能聆聽部落傳說故事,並化身為賽德克獵人,製作狩獵陷阱及射箭,體驗老祖先的生活智慧,感受香糯米插秧的樂趣!



一線天


鐘乳石壁

 

法治村位於「武界部落」,而部落就坐落在武界山和干卓萬山之間,濁水溪與栗栖溪穿流而過,形成山高谷深的峽谷地形,由於清晨都有雲海湧現,被稱為「雲的故鄉」。活動規劃將帶領遊客探索由溪水沖蝕造成山壁開縫的一線天奇景、位於武界林道深處的萬年鐘乳石壁,將開放5/25(六)、6/22(六)、7/11(四)、8/24(六)等四個梯次,遊客即能夏遊武界【來場布農族的文化饗宴】。

 

由於遊程內容是由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以輔導方式,和部落住民共同參與討論及規劃的體驗活動,相關單位希冀遊客到部落後除了能呼吸到新鮮空氣之外,也透過部落族人帶領之下,認識部落文化及祖先們生活的智慧與故事。

 

※.活動DM訊息:

 

相關訊息及報名,可至(https://www.beclass.com/rid=22414d15cb6e7af89cd3)或至臉書【奧萬大部落楓采】查詢!

 

 

圖片:投林區管理處提供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