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觀光多元化 啟「洞」軍事遺址觀光


揭開鼓山洞神秘面紗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高雄因為地理與歷史的原因,擁有200多條軍事隧道,於是高雄於昨(2) 日正式啟「洞」軍事遺址觀光,也開啟了第一條軍事遺址鼓山洞,喚醒高雄被遺忘的觀光資源,增加高雄不同的觀光元素,這也是繼高雄大力推動愛情產業鏈、醫療觀光後,再增新的觀光能量,也正式揭開軍事遺址觀光的神秘面紗。他在致詞時感謝觀光局百餘日的努力,及舊城遺址的工作夥伴多年歷史研究的發揮,振興高雄觀光經濟、提高高雄亮點,並於現場頒贈「高雄軍事觀光」導覽解說員合格證書,為高雄軍事觀光專業導覽之旅加分。
 


軍事觀光啟「洞」儀式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鼓山洞的啟「洞」儀式,中表示,韓國瑜表示,開啟第一條軍事遺址鼓山洞,喚醒高雄被遺忘的觀光資源,而如何增加與眾不同的觀光元素、滿足各種旅遊型態的需求,是發展高雄觀光亟需思考的面向。發展健康美容的醫療觀光、串連愛情產業鏈的愛情觀光、吸引軍事迷的軍事觀光、農村美食的體驗觀光等,這些身心靈之旅,我們都會一一安排,高雄在面對「人進來」的挑戰,定會用最大的力量符合觀光客的需要。

 

高雄觀光局表示,「鼓山洞」是二戰日治時期鐵道部所興建,係為戰時提供員工及旅客避難之大型防空隧道,光復後交由警備總部使用,共有3處入口,高約3米、寬約2.5米,形狀如馬蹄狀,主體及附屬結構總長約200公尺。隧道採鋼筋混凝土管結構強固,有其特殊防空意涵,中間有一條陡峭的逃生隧道直通壽山出口,因長久未使用,階梯皆已鐘乳石化,形成難得的景觀。

 

由於「鼓山洞」鄰近輕軌C14、C15站,交通實屬便利,而且旁邊登山步道也銜接舊時神社參道,相關參訪,採線上預約制,每週四、五、六、日開放,每日5梯次,每梯次限額40名,5月預約成功且參觀導覽的民眾,將有機會獲得限量紀念明信片,明信片中將有名藝術家洪根深的書法題字,具有紀念價值。

 

 

圖片:高雄市政府提供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