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現鳥「視」 太魯閣免費賞鳥趣


布洛灣下臺地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氣溫逐漸有涼的氣習,時序正進入秋冬,臺灣四季雖然不若日韓歐美等國那麼明顯,但只有仔細觀察,週遭還是有不同的景致,其中包括賞楓芒、賞梅及賞候鳥等活動,在台灣的東部花蓮景色怡人,甚至有不少候鳥及從中高海拔降遷避寒的鳥類,也悄悄出現在太魯閣國家公園低海拔山區。為了使民眾能更深入了解這些遠來的嬌客,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將於11月25、26日,一連二天,在布洛灣臺地舉辦免費的「太魯閣賞鳥趣體驗活動」,欲「花」現鳥「視」的民眾,大家一起賞鳥「趣」!


太魯閣春天的白耳畫眉,冬天的太魯閣又有什麼景致呢?太管處邀大家來共賞!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秋冬季的布洛灣臺地特別熱鬧,不僅有原本就生活在這裡,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的留鳥,如五色鳥、烏頭翁、紅嘴黑鵯等,也有「季節限定版」的鳥兒現身,例如,從中海拔山區降遷到這裡的青背山雀、冠羽畫眉、黃山雀、紅頭山雀、小彎嘴畫眉等,以及從溫帶及寒帶國度,歷經長途飛行來到臺灣避冬、避暑的虎鶇、棕背伯勞等嬌客。此時的布洛灣,正匯聚來自各方的鳥兒,而留鳥、降遷鳥及候鳥同時出現,愛鳥及愛好攝影的民眾,可以「三種願望,一次滿足」!
 

為了讓民眾認識這些鳥兒,並更深入了解鳥類的習性與生態,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除了舉辦這項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賞鳥外,特別邀請花蓮縣野鳥學會鳥類專家全程帶領民眾賞鳥及深度解說。活動辦理分2梯次,包括25日(六)及26日(日)上午7時至10時。民眾免費參加,也無需事先報名,只要在活動時間到布洛灣臺地,就可加入賞鳥行列。

 

圖:太管處提供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