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約會「趣」 七夕情人節景點建議


大台北約會「趣」(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今(22)日是農曆七月一日,也是國人俗稱的鬼月,雖然這個月因為「傳說」被蒙上一點點「陰」影,但因為每當農曆七月一日的到來,象徵著浪漫七夕也將緊接而來,今年的七夕將於下週一(28日)登場,本週的週末假日,絕對是慶祝七夕情人的最佳時刻!


大稻埕情人日煙火花色(圖\臺北市觀傳局提供)


野柳(圖\北觀處提供)


福隆沙雕(圖\北觀處提供)


東北角鼻頭角(攝影\廖晨光)


彩虹橋(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河濱花海(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而在大台北中,除了到飯店餐廳來個浪漫的燭光晚餐外,還有那些約會景點呢?民眾可供選擇,如:到淡水的情人碼頭感受美景、美樂;26日登場的大稻程情人日中,就有600秒璀璨煙火與美樂可欣賞;美麗華摩天輪的高處談愛;平溪與十分的十分幸福之旅、碧潭或陽明山夜景的浪漫;北投寧靜的「溫」暖行、東北角、北海岸賞美景,還可以到大佳河濱公園、迎風河濱公園、彩虹河濱公園、成美左、右岸河濱公園及大稻埕碼頭(延平河濱公園)等地,有70萬盆各色草花營造達1萬9千平方公尺的迎賓花海,而且千萬別忘了位於洲美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及蜆仔港公園間的12公頃開放綠地,將嶄新登場的「關渡花海節」也將於本週五(25日)開幕,關渡花海無疑是這波景點中,最「新穎」的約會景點!



美麗的百日花色多樣(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粉紅色百日草花語:持續的愛(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黃色百日草花語:每日的問候(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關渡花海」北側環繞大屯山系,東側與天母生活圈相鄰,隔著基隆河與外雙溪,花海園區將於8月25日下午4:00舉行熱情歡騰的嘉年華會開幕式,除了邀請大家來花海園區野餐外,開幕式特別邀請北投知名蔡元益古早味紅茶冰前來設立攤位,免費提供1000杯清涼紅茶冰供民眾免費索取,活動當天在指定打卡區與世大運花海特製花框拍照並打卡上傳的前200名民眾,更可獲得關渡花海專屬的掌中植栽田園小禮一份等多樣式活動。

 

而這一波「關渡花海節」都市叢林中難得的花海嘉年華,首波花海主打為繽紛多彩的「百日草」,百日草原產北美墨西哥高原,喜溫暖不耐寒,非常適合台灣夏季種植。花期在6-9月,花色繁多,且壽命長,單一朵花就可撐2個星期,一株建康的植株可以天天滿開,幾乎可長達3-6個月,花形優雅富變化,相當具「遊」魅力。

 

百日草為菊科百日草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又可稱為「百日菊」,後續側枝新生的花會長的比第一朵來的高,所以又被稱之為「步步高」,除了觀賞之外,亦可作為綠肥植物。而百日草花語又含步步高升的吉祥之意,且花色豔麗,有白、黃、橘、粉紅、桃紅等,盛開時甚為壯觀,屆時將為關渡平原中,滿滿的綠意中添加了豐富的色彩。

 

百日草每種花色都有不同的花語,如粉色:持續的愛;黃色:每日的問候;腓紅色:恒久不變;白色;善良;混色則有「想到或紀念一個不在的友人」等不同涵義,是男性朋友獻上愛花、懂花的女伴最美麗的記憶! 
 


從景觀橋上俯瞰也有不同的景致(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蜆仔港公園(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在關渡欣賞花海外,感受繽紛多彩的「百日草」之外,週邊還有洲美蜆仔港公園、河畔木棧道及景觀橋,且附近也有受歡迎的兒童新樂園及國立科教館等多處景點可選擇!

 

圖片: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