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度國人旅遊習慣大調查 最愛到東京奪冠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國人熱愛出國遊玩,網路業者「旅遊搜尋引擎」KAYAK透過大數據分析台灣人的旅遊偏好及習慣,在今(6月1日)公布「台灣2017上半年度旅遊報告」,其中包括前10大熱門搜尋地點等結果,而前十大中,日本就穩居前3席,依舊是台灣人最愛旅遊國首選,而其他亞太區鄰近國家也都榜上有名。同時亦發現台灣人最常在週一到週三晚上10點搜尋旅遊資訊,而最多人選擇出發旅行時間則為週六。另外,下半年最佳旅遊月份則是多數落在12月時安排出遊。


2017年上半年度10大熱門旅遊搜尋地點第一名:東京


2017年上半年度10大熱門旅遊搜尋地點第二名:大阪


2017年上半年度10大熱門旅遊搜尋地點第三名:沖繩


因受到日圓匯率貶值影響,台灣人遊日熱潮持續發燒。根據業者在「台灣2017上半年度旅遊報告」中顯示,今年上半年10大熱門搜尋旅遊地點中,前三名皆為日本城市,第一名為東京,其次為大阪及沖繩。相較2016年全年度搜尋排行榜,沖繩為成長幅度最大的城市。擁有四季宜人的氣候,加上方便安排自駕遊,讓沖繩躍升為國人最喜愛的渡假勝地之一。


2017年上半年度10大熱門搜尋歐美國家第一名:洛杉磯

 

而鄰近台灣的國家,包括南韓首爾、香港、澳門、曼谷、上海、新加坡,也都榜上有名,顯示短期旅遊為近年來台灣人主要的旅遊模式。此外,近期「新南向」旅遊風氣越來越盛,業者同樣發現馬來西亞的「亞庇」、越南的「胡志明」等東南亞國家旅遊潛力逐漸攀升,皆為台灣人於2017上半年常搜尋的旅遊地點。若以長程旅遊來看,洛杉磯、紐約、倫敦則是國人最熱搜前三名。

 

而經過大數據分析,並觀察台灣使用者的旅遊規劃習慣,在旅遊報告發現,台灣人通常習慣於晚上10點開始搜尋旅遊資訊,其中週一到週三為最熱門時段,而週五晚上及週六的週休假日可能多規劃外出與朋友聚會,因此搜尋量則相對較少。

 

以旅遊的準備期來看,台灣人平均約提早49天開始規劃旅遊行程,但因出遊地點不同,準備期也會有所差異。日韓等地為台灣旅遊大宗,台灣人多習慣提早兩個月開始規劃;香港、澳門則因距離較近,旅客通常會到一個月前才開始查詢旅遊資訊;而長程的旅行則會較早開始規劃,以洛杉磯為例,旅客通常會提早約82天開始搜尋相關機票、住宿等資訊。
 

 

因應2017年上半年有較多的國定連續假期,台灣人出國旅遊比例也相對提升。報告顯示,上半年度的3個旅遊高峰坐落於2月底(228連假)、4月初(清明連假)及5月下旬(端午連假)。但受到假期天數的影響,平均出國天數則從2016年的5天減為4天,而最常出發的時間則是週六。

 

※.​下半年Top 10熱搜尋城市的平均最低機票價格都出現在年底,各城市「最佳旅遊月份」大多都落在12月,而紐約則為10月。

 

若想買到最便宜機票。如:首爾、大阪、東京等國人較常前往旅遊的城市,建議提前5到6個月預訂;其他亞洲城市則是平均2到3個月前預訂,可以找到較便宜機票價格;而近期沖繩搜尋比例增加,建議最好8個月前就先預訂,才有更多機會以較便宜的價格買到機票。比較2016全年各城市平均機票價格與2017下半年平均機票價格,沖繩、札幌、紐約、澳門等城市的機票價格都有下降趨勢,尤其以紐約平均機票價格便宜35%為最多,依序為沖繩(24%)、澳門(22%)、札幌(10%)。

 

圖、表提供:KAYAK

版權所有 旅遊經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7號8樓 電話 :02-89210681 傳真 :[email protected]
""